盼了9年 地铁中大站C1出口将开通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地铁八号线通车至今已9年,但住在新港西路富景花园的郭女士却没享受到便利———距离她家不到5分钟的地铁中大站C出口一直未开通,形同虚设。不过,绕道去地铁站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南都记者昨日获悉,位于广州轻纺交易园门前的新建C1口将于明年1月初开通,它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和附近批发市场人员出行。

昨天,南都记者乘地铁来到八号线中大站,预留的C出口被围蔽,一个“未开通”的告示牌一挂就是9年。该出口位于新港西路一个商业住宅的裙楼地下层,外面仍挂着“地铁出口施工中”的牌子,但旁边商铺经营者告诉南都记者工程早已停止。

南都记者了解到,原C出口地下通道不满足地铁口开通的规划条件,同时周边尚有部分“钉子户”临时商铺不愿搬迁,从而拖延了拆迁进度。

2012年,新港西路原华南缝纫机厂和五羊摩托车厂地块完成三旧改造,变身为广州轻纺交易园,正好位于中大站C出口一侧。据轻纺交易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尽快开通地铁口,交易园决定将其东北门的临时商铺进行拆迁,腾出一片广场,申请新建一个符合通行要求的地铁出口。从规划报建到动工建设,花了两年多时间,为此,交易园投入了10 0 0多万元。*近,这个命名为中大站C 1出口的新地铁口建成验收,*快将于明年1月初开通。

南都记者看到,C 1出口西南方有包括富景花园、江南新苑,以及东晓南多个居民小区,地铁口开通后,居民走到地铁站不到10分钟,比原来缩短了一半时间。

链接

30多个未开通地铁口2016年完工

今年9月,广州地铁公司曾通报,不含*近的六号线,广州地铁已开通运营8条线路,共计144个车站,474个出入口,其中有30余个尚未开通。按照计划,除6个出入口拟取消建设外,剩下的出入口都将陆续投入建设,在2016年前完工。

部分开工建设的未开通地铁口

五号线中山八站南边Ⅰ号出入口;三号线华师站位于天河北路与五山路交叉路口之间的出入口;广佛线西朗站位于西朗站花地大道东侧的出入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