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村民自建房开侧门 遭村委会石凳封堵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寮步横坑南门村
  钟先生:今年年初,我在自家修建的房子侧面开了一个侧门。谁知,被邻居投诉说坏了风水,两家人为此吵了好几次,村委会也曾出面调解过。前不久,村委会竟然在不通知我的情况下,强行用石凳堵住了我家的侧门。


  房主:邻居投诉没多久村委会带人堵门
  钟先生是寮步横坑南门村的一位本地村民。2012年底,他在自家宅基地修建了一座6层高的楼房。“当时建房时我有去村委会办理过报建手续。”钟先生说,新房在今年1月份左右建设完毕。“房子打算是给两个儿子共用的,等他们结婚之后,就分给他们用。”他说,为方便进出,今年1月,他就在房子的侧面墙壁上开了一个侧门。
  钟先生说,开侧门时,村委会并没有反对,反倒是他家屋后斜对面的一户邻居有意见。“开始仅仅是有意见,两家人吵了几次,后来邻居家娶媳妇,就没有管我家开侧门的事情。”钟先生说,哪知前段时间,邻居家的儿媳妇怀孕了,去医院做超声波检查时,医生说是儿子,但生下来后却是女孩。“邻居便怀疑是我们家开的侧门影响了他们家的风水,导致生了女孩,就投诉到村委会。”钟先生说,没过多久,村委会就带人用石凳把他家侧门堵了。


  其他住户证实“坏风水”一说
  南都记者日前来到钟先生新建的楼房旁看到,在钟先生家后面,有一个约几十平方米的空地,空地上摆放着一些健身器材,靠钟先生新房的侧面摆有两张石凳,将侧门**堵住。钟先生新房侧门离投诉的邻居家的正门相距不远,只有两三米的距离。
  得知南都记者来采访,邻居家的女主人破口大骂。附近的其他住户向记者证实,这户人家曾多次跟他们讲过,钟先生家的侧门影响了他家的风水。
  钟先生说,得知侧门是村委会派人堵的之后,他曾多次找过村委会干部理论。“村委会书记承认我的家侧门是他找人堵的,找了他几次之后,他说会帮忙解决这个问题,但都已经事隔半个多月,一直没有处理好。”钟先生说,原本元旦后他就打算搬进去住的,如今新房前门还没装修好,侧门又被堵住。“我都没有房子住了,只能还在外面租房子住。”


  回应:“开侧门不符合原房屋规划”
  寮步镇横坑社区的负责人说,钟先生家之前侧门的位置是一扇窗户,他重修房屋后,将窗户改成侧门了,由于钟先生的行为影响到其他村民,遭到村民的投诉,所以村委会不让其开侧门。“主要是他家旁边就是个村内的小广场,平时都有村民在那运动,他开侧门不符合原房屋规划,影响群众在该广场活动。他不能因为个人利益而影响集体休闲广场的使用”。
  社区负责人坚决否认石凳与“风水”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