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是未来旧的是时光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私想家

对新事物的喜爱,仿佛是人的一种本能。孩子总是更喜欢新玩具,女人永远觉得新衣服更美丽,男人嘛,就更不必说。因为新就代表了跟过去不一样,代表了变化,代表了突破,更代表了新鲜感。而新鲜感这玩意,对每个人来说都充满了诱惑力,就连那些看似传统的长辈,每每去到一家新餐馆尝新,也都会表现出兴奋愉悦的情绪。所以,创新才会成为世界性的话题,不断涌现的***、新设计、新产品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而贪新的人们也总是不断地在寻求新事物、新思想,乃至新生活。

话虽如此,但比较有趣的是,在实际生活中喜新不厌旧才是大多数人的常态。比如说,你是东北人,你喜欢吃小鸡炖磨菇、猪肉炖粉条,但是你偶尔也会想去川菜馆子搓一顿,尝尝麻辣香锅什么的。但是,这些东西偶尔吃一次感觉还不错,要是天天吃,估计你又不干了。即使是*热衷于购买新衫的女人,也总会有那么几件特别心爱的旧衣,因为这样那样的缘故一穿经年,新衣再多也舍不得扔掉。所以说,喜新不厌旧才是人之常情。更有甚者,不仅不厌旧,还恋旧。比如,我有个朋友,一极度恋旧的*蟹男,在家里收藏了许多他认为有纪念意义的旧物件,小学时候的课本、初恋女友送的钢笔、曾经用过的**台486电脑等,把家里堆得满满当当,别人看着摇头叹息,他自己却享受得不行。因为恋旧其实不是恋物,而是怀念那再也回不去的从前,眷恋记忆中那一段温暖的美好的时光。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迷新、恋旧其实呈现出来的人们对未来和过去的态度,我们憧憬那更新更美好的未来,也铭记隐藏在岁月深处的匆匆那年。

□罗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