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专场”2015迎春拍卖会1月25日广州举槌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拍卖

广东精诚所至艺术品拍卖公司2015年迎春书画杂项拍卖会,将于1月25日在广州东方文德广场举槌。本次拍卖会征集到众多客家画家的作品,如梁伯聪、刘济荣、罗渊、李凌云、陈卓坤和温明等。

客家文化是广东文化的重要板块之一。晚清客籍外交家黄遵宪有诗曰:“海国能医山国贫,万夫荷锸转金轮。”自19世纪末以来,梅州地区在社会大变革中产生了一大批影响历史进程的人物。由于客籍华侨与外界联系紧密,使客家人有着较为开放的心态与包容精神,并形成了特定的文化理念和艺术氛围。其中的佼佼者梁伯聪是梅州中学早期的一位名师。他所绘的山水花鸟笔法清新、意境超脱。**画家林风眠、雕刻家李金发、教育学家钟皎光、孙亢曾等是他的学生,受到他的熏陶。“梅州人当地还没有收藏的意识,客家画家的作品还处于价值低谷,价格在每平尺几千块,很多都是无底价起拍,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拍卖对客家文化有所梳理。”精诚所至艺术品拍卖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绮雯告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