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00后每年都想和爷爷奶奶去旅行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在上海跟陈奕讯聊旅行,他感叹自己因为工作忙已经很久没有痛痛快快出游了。他还得把少有的假期分给女儿,女儿决定去哪里,他就去哪里旅行。混娱乐圈的不容易,大多数普通的民众出游也远没有想象中那么潇洒。除了传说中的男女蜜月和传说中的单身之旅,拖儿带老去旅行,现在越来越多常见于中国家庭中。

而世界愈加多元,人与人的代沟愈加难以逾越,旅行尤为如此。

面对不同年龄结构组成的男女老少旅客,实在的旅游商也总会思索一个问题:抓住谁的口袋才算抓住市场主旋律?老人、小孩,还是年轻人?抑或是每一个人?所谓“多代同游”趋势就是在这种市场局面中催生出来。

家庭出游是主力,这早就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各种家庭游、亲子游屡被提起和重视,也说明旅游商们的求问并非不着边际。

虽然中美社会差异大,旅游市场景况不可相提并论,但作为市场先驱,美国旅游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对于中国旅游市场终归有行业属性上的借鉴意义。*近,璞富腾酒店集团在芝加哥发布全美多代同游*新旅游趋势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多代全家游正在成为快速持续的旅游增长项目。推动这一趋势的是祖父母们丰厚的荷包,儿孙辈对旅行的热爱。

可以看出,虽然多代同堂出游的增长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旅游业中令人瞩目的亮点,但经济的变化,新科技的应用,甚至当代家庭教育方式都深深地影响了这一旅游方式的组成、策划、成行和支付。今时今日,儿孙辈往往是旅行的主要决策者,而祖父母则逐渐承担起资助人的角色。高达91%接受调查的千禧一代表示多代同游是他们每年都想进行的活动。

反观中国,多代同游同样是一个市场**点和商业利益点,特殊的家庭结构和传统家庭观念影响,使得国内多代同游的潜力更加*大。但即使是这几年各旅游商都在兜售亲子游概念和家庭游潮流,实质上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多代同游还比较远。*大的问题就是形式大于内涵,*典型的是提倡多代同游,设施上却单一化严重,无法满足不同年龄的多层次需要,更为容易被忽略的,还有出行人群因为年龄产生的精神需求差异。

【找问题】

问题一 设施缺陷

海滩假期和主题公园假期是多代同游者*热衷及合适的度假形式。放眼国内,这两个方面在多代同游的层面上做得还不够好。多数海滩度假设施上,更多考虑的是年轻人,而忽视小孩的安全与参与性,而常见的主题公园,单向性更加明显,往往更多地偏向小孩,而忽略大人的基本娱乐需要。

问题二 观念陈旧

老人团成为挽救传统旅行社的稻草之一,同时也反映出一个关于多代同游观念陈旧的问题。于是,“跟孩子和老人出游是累赘”成为一些人的习惯观点。之所以是累赘,是市场需求没有很好被满足。观念与服务缺失相互制约,所以,国内多数酒店与景点墨守成规,虽然欢迎全家一起光临,却提供不了适合全家的度假体验服务。

问题三 途径死板

目前,市场上如PreferredFamily有特殊酒店认证程序的适合多代同游的酒店比较少,专门提供针对家庭游的旅游指南、家庭博客和特别优惠**多网站也比较少,关于多代同游市场途径窄小的短板是现实局限,也是未来商机

【找榜样】

1、长隆一站式综合性的主题旅游度假区

除了满足家庭一站式主题旅游体验,景区还时常推出家庭幸福季体验活动,价格优惠是一回事,在设施上也更注重真正意义上的亲子体验。

2、**品牌酒店

**品牌酒店相对注重多代同游住宿体验。越来越多的**品牌酒店除了会开设儿童娱乐室,还会提供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人物的服务需要,比如照顾儿童,照顾老年人,提供一些老年人出游线路参考等等。

3、传统古迹名胜游

虽然传统古迹名胜游有点被做滥的趋势,但必须承认,这一形式上的旅游产品至今仍是国内多代同游的主战场。传统古迹名胜,比较容易满足老年人的嗜好,又能开启小孩的知识眼界。采写陈坚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