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白领变外卖仔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既当**又当打工仔,一人背着二十多斤的送餐箱准备送外卖。打电话叫外卖,相信是不少上班族解决午餐的选择之一。你有没有想过,给你送餐的外卖仔,或许曾跟你一样是写字楼里的白领?大半年前,90后白领陈俊彬辞去广告公司工作,跟两名“吃货”朋友李小琦、陈汉在花城汇开了一家寿司小店。自此,他们从白领变为“外卖仔”。

“吃货”同事辞职开店

陈俊彬和李小琦原是同一家广告公司同事,两人都爱好日式料理。午餐时间,他们常穿街走巷觅食,是同事口中名副其实的“吃货”。但在加班成灾的广告公司,有时想吃寿司都抽不出身。埋头加完班后,寿司店早已关门。“为什么没有寿司店送餐上门呢?”他们发现珠江新城区域的寿司价格普遍偏高,而寿司外卖仍是一片****。做性价比高的外卖寿司,成了两个“吃货”的目标。

于是,他们制作了六七十页的计划书,跟朋友介绍自己的创业计划。多番沟通后,他们成功拉拢了远在上海的朋友陈汉,说服他放弃知名外企的工作,成为寿司店的第三个合伙人。三个90后拿着手头的积蓄,再向家人借点*,凑足了创业本*,在花城汇的地下小食街内租了个小摊档。

扮白领混进写字楼推销

由于资金有限,店里没有固定座位,外卖送餐是他们的主力业务。为了省人力,他们既当**又当打工仔,一个人背着二十多斤的送餐箱,手里还提着十多份外卖,狼狈地将订餐送到珠江新城不同的写字楼里。他们还专门制作了一个表格,记录哪些写字楼允许送餐上楼,哪些不能,方便规划送餐路线。

陈俊彬介绍,他们几乎每天从早上9点一直做到晚上10点,外卖来来回回店铺*少十几次。每天中午订餐高峰过后,他和陈汉都累得顾不上脏,直接趴在餐桌上睡觉。

午市过后,店里几乎没有外卖订单,但他们也没有闲着。稍作休息,就拿起名片和菜单,换身衣服乔装白领,溜进珠江新城各大写字楼宣传。

“还没走到客梯口就被保安发现,骂我一顿,只能坐货梯上去。”从广告公司白领到外卖仔,陈俊彬说虽然做足了心理准备,但这个身份转变还是让他心里有点不好受,只是现在慢慢习惯已经**介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