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先机 添加新动力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车企上市潮

2014年,汽车企业的资本路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在上市这条路上,车企们却以越来越成熟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

烦恼

2014年12月19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上市。其IPO基础发行规模为12.39亿股,募集资金约110.25亿港元。在足额行使相当于基础发行规模15%的超额认购权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发行股数达14.2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将达126.79亿港币。

这是在香港*发上市**额*高的中资汽车制造商,也是在香港*发上市**额*高的北京市属国有企业。

2014年12月24日,持续了大半年的江淮汽车整体上市行动也取得了关键性的进展。中国***批准江淮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改革方案设计,江淮汽车通过向江汽集团全体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江汽集团,交易对价约为64.12亿元,拟换股价格为10.12元/股,实际新增1.78亿股公司股份。

江汽集团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与业务、资产直接相关的员工并入江淮汽车,江汽集团公司予以注销,江汽集团公司持有的江淮汽车股份也相应注销,由江汽控股公司持有。

成长

对于投资*大的汽车企业而言,在资本市场迈出的历史性步伐意味着解决了扩大再投入的资金难题。北汽集团在上市后便明确表示,未来自主品牌的研发与市场投入有了资金**,进一步完善国内生产布局并加快实施**化战略有了强大资金支持,在汽车企业日渐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先机。而江淮汽车的整体上市方案中实现的管理层股权激励,则让国企改革的红利逐步兑现,使企业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然而上市就像婚姻,还需要未来不断的经营。

事实上,早在2013年,部分汽车上市企业便已经出现了经营状况欠佳的情况。上市之前,企业经营欠佳,可以通过修改年度销量目标甚至财务手段来掩藏,而上市公司处于市场与监管机构“众目睽睽”之下,一段时期处理不当,甚至有退市的风险。(林憬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