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秦文君到访广州龙口西小学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1月19日,由上海少儿读物促进会和南方分级阅读中心在广州市龙口西小学共同举办了“爱与勇气———‘贾里贾梅大系’表演会”。**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女士向小读者们赠送了“贾里贾梅大系”图书,祝愿他们能够同贾里贾梅一样勇敢,诗意地度过少年时光。

秦文君是中国新时期*重要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她将儿童文学写作当成*美的事业。她创作的《男生贾里全传》、《女生贾梅全传》是新时期儿童文学扛鼎之作,深受孩子们喜爱,发行量达到五**册。

此次新出版的“贾里贾梅大系”,将与贾里贾梅相关的校园小说梳理并*次成集,共分8册。《贾里日记》《贾梅日记》是*新续篇,故事明快幽默,却又涵义丰满。《小丫林晓梅》和《小鬼鲁智胜》分别从女生视角和男生视角描写了花季少男少女不为人知的烦恼,还有他们行侠仗义的丰富世界;《属于少年刘格诗的自白》揭示了孩子成长的痛楚与艰难,思索人类“本心”未泯的困惑;《花彩少女的事儿》以精巧的构思、生动的笔触和优美诗意的文字,刻画极富个性魅力的少女形象。

在现场,秦文君的好友、**出版人蔡玉明,《矢车菊色的心情》的作者、新锐儿童文学作家戴萦袅,南方分级阅读中心主任徐勇纷纷对在座的小朋友们畅谈对贾里贾梅的理解。秦文君勉励孩子们要多读书、多思考,用心感受文字的魅力,传达出她自己真诚雅致的文学观,并以亲身体验解答了孩子们心中困惑。她认为,在信息媒介迅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孩子们更应该静下心阅读,汲取力量,做一个有定力、有智慧、有**未来勇气的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