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群里你应该叫什么样的名字?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黄安有一*非常老的歌叫做《名字》,词写得比现在的歌好些:“因为我叫这个名字,从此就有许多心事。小心看着礼仪廉耻。有做不完的事,放不下的面子。只是因为我,叫这个名字。”的确,就像歌的下半段唱的那样:“世上的人一模样,一口气来一炷香。红尘中来一较长短。我出尽洋相,我变化无常。”要不是每个人都有名字,是不是连道德的产生都会晚上几**呢?所以“名誉”这个词虽然跟姓名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但却还是要有个“名”字在前面呢。

在社交网络之中,名字作为代称符号的作用相较传统社会更重要些。因为人们不是靠面对面的交流来了解彼此的,而隔着一个触摸板,和无数的网络信号,你能看到的只有一个名字和一个头像。虽然通过表情符号和语言文字,还是能对一个人有更深的了解,但是在刚刚看到一个人名字的时候,其实还是会有个初步判断的。所以怎样起一个好的名字,在群生活中还是非常重要的。

A

在名字里做广告的也要有点幽默感

曾经有个做淘宝店的卖家,在几年前就总结出“全身心投入网店事业”的诀窍,就是把一切都跟你的店联系起来。“比如,你的QQ名字,*好就要加上你的网店名,或者品牌名。你的QQ空间里要经常发你的网店产品,你的微博关联网站不要贴什么博客地址,直接贴网店地址嘛,这样全方位无死角地营销才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啊。”

现在社交网站有了**一家*大的意思,在**上做广告的人,也已经不局限在网店**身上了,所以不论是在**群还是朋友圈,大有人人都是职场人,个个都是小**的意思。不论是做给上司看的,还是给自己站台,一些人为了自家生意的曝光率,在名字上做个公司前缀或者后缀。比如“汽车美容黄XX”、“索悦汀大酒店马XX”、“李XX万料地产”或者“互联网整合陈XX”、“专业代购温XX”。这种名字有个好处就是一看就知道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不用再次询问,而且因为天天看,还不会忘记。其实于人于己都是一种便利。但不好的一点呢,就是群里的很多朋友毕竟不是商务伙伴,可能在加你之初就会对你有了偏见,觉得这要么是个满脑子生意经的**,要么就是个**热爱工作的销售。

佳佳是个看起来温柔得毫无侵略性的女孩,但却挺有个性。她说:“一般在群里有人**,我都会通过,但有的人我开放自己的相册,有的则不。那些名字里带着工作地址,公司名称的,我一般都会先关闭,等之后如果真的发现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再开放。”问她这其中有什么道理?她说觉得这种人应该很无趣,他们总会在不该点赞的时候点赞,在不该评论的时候评论。但有些情况例外,“如果有些人在名字里加了公司名,但是加得很有趣,很有幽默感,那就不**。”还是前文的例子,如果改成“黄XX负责给汽车做脸”、“马XX在索悦汀酒店打工”的。“李XX卖身万料地产”、“互联网把陈XX整合了”、“*不专业代购温XX”,宗旨就是绝不好好说话,这样就算你还是个奸商,但还是个有自知之明、知进退、相对克制的奸商,至少让人看起来是这样的。

B

加太多的符号让人烦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已经进入符号时代的关系,画图的总是比写字的更容易红一点。当然可能也跟在线交流看不见表情和听不到语调有关,不加个笑脸符号,人家还以为你生气了呢。但是各种图标在对话里用用就算了,千万别在自己的名字里用一堆红唇、烟花、高跟鞋之类。这在人数不少,对话又多的群内传播真的起不到好作用。这其中*大的一个问题,就在于,好多人会记不得你究竟叫什么。

“加很多符号的人觉得比较非主流,而且这样的女生多,**感觉可能会比较公主病。”小鑫说:“还有的人加太多符号在名字上,再加上她说的话,一行都盛不下,看着要眼晕啊。”

C

熟人社交越来越不需要奇怪的网名

曾几何时,QQ名不怪不成话,每个人的网名都是个跟自己的真名**没有关系的存在。到了**时代,**名和电话号码挂在一起,而且**上的不是熟人,也是半熟的人,这时候再用个奇奇怪怪的网名,就真的奇奇怪怪了。

大荔说:“群里虽然不是所有人都是认识的,但是名字不是用真名,也都是跟自己的真名有些关系。比如有的人会在名字中间加个小字做**名,有的用英文名,有的是汉语拼音加英文名,或者只是名字不加姓。如果谁用了特别诗意或者奇怪的名字,自己都会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基于熟人社交,除了奇怪网名不再吃香外,时常换名字也不被认可。本来就是因为认识你才加你,结果你成了变色龙,三天换一个昵称,谁还能记得你是谁啊?造成记忆障碍,本来就是这个世界上*不道德的事情啊。

D

互相叫总就好,千万别自己叫总

“说到**上的名字,*不能容忍的还是那些把自己的职务放上去的吧,搞得像微博认证一样的。XX总经理,XX创始人实在是不忍卒读啊。”岑凯说:“我们在群里也经常互相叫总,而且还都是以昵称叫总。比如有人叫毛毛,就叫他毛总,其实他根本不姓毛。有人英文名以K开头,就叫K总。都是好玩,这样叫起来更亲切。但有些人自己就叫自己X总,而且是真心实意的,还要求大家也这么叫他,逢人便说他是X总,这就让人实在受不了了。”

采写:张远制图刘寅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