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梨树死了 断作四截充公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黄花梨树的树干被锯下来搬上车,不少市民围观。荔湾区恩宁路的那棵被贼惦记的黄花梨树活不了了,园林部门只能将之锯成4段。昨**午4时许,荔湾区绿化公司将断成4截的黄花梨树运走,该树将放在荔湾区建设园林局,作为国有资产处置。

前天清晨,恩宁路与蓬莱路交界路口旁,数名蟊贼冒充园林局砍伐路边两棵黄花梨树,被街坊识破喝止。这两棵黄花梨一棵胸径为38厘米,另一棵为39厘米。胸径为38厘米的那棵整个树冠被砍,树主干部分被环切三分之一,已经无法存活;另一棵仅枝叶被破坏,尚可存活。

荔湾区建设园林局园林绿化管理科一名负责人表示,无法存活的这棵黄花梨木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需要将树锯掉。昨日下午2时许,广州市荔湾区绿化公司将已被砍出10厘米深缺口的树木锯断。

荔湾区绿化公司负责人张先生透露,锯下来的树干将带回园林局封存,进行价值鉴定,“进一步怎么处理,还有等市局指示。”张先生表示,之后会在原地补种上榕树等普通的绿化树。

另外那棵胸径39厘米的黄花梨树仅被蟊贼砍掉了部分枝叶,树干表面仅留下浅浅的伐痕,逃过一劫。这棵树将由广州市园林科研所再次进行检查,园林部门将加强养护。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