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海淘了 跨境直购实体店来了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本周五和周日,珠江新城和南沙将接连开2家跨境直购体验店。这意味着,广州市民将以比传统商店便宜三至六成的价格,买到德国爱他美奶粉、日本花王纸尿裤、美国箭牌马用洗发水、英国强生洗护用品等等海外商品。

  A

  与传统店区别

  同一产品便宜三至六成

  昨日下午,提前到高德置地春商场四楼探营,但未看到保税店的全貌。负责项目运营的美悦**公司创始人陶自力告诉,待场地交收后摆放货架,并于1月23日开业。据介绍,该保税店试业面积约500平方米,其余场地在设计规划中。

  据陶自力介绍,保税店试业期间,可供选择的商品达到2000余种,商品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多。其中包括德国爱他美奶粉、日本花王纸尿裤、美国箭牌马用洗发水等境外进口商品,将从海外经广州保税区直接发货到店。

  与一般商店不同,保税店内商品销售不收现金,所售的保税商品尚未完税,市民埋单需验证身份证实现个人自用品申报。支付后海关后台系统自动比对查验放行,即时将货品带回家无需等待。

  市民不仅可以在保税店买到实体商品,保税店内还设立海外直邮专区,有商品图片展示,市民看中后可向店员下单,商品会在7-15天邮至市民手上。也就是说,消费者能接触到更多的****品牌。而以前很多海外商品进入中国是需要贸易类前置审批的,**手续非常长,以致很多**商品无法进入中国。

  陶自力称,跨境进口电商实体店*大的优势是价格,价格比传统店便宜三至六成。其举例称,某款进口纸尿裤,在商场标价200多元,而在保税店只需要100多元。不过,由于海关实行限购,除了不可分割商品(如手机等单件价格超1000元),市民每单限额1000元。

  在商品质量**方面,陶自力表示,保税店每件商品入境都在海关和质检局的严格监控之下,市民不用担心买到假货。

  B

  为什么便宜

  消费者享受行邮税优惠

  2013年9月24日,广州继上海、宁波、杭州、郑州、重庆之后,成为中国第6个跨境电商试点。在广州市**的主导下,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管等各监管部门协同联动,这才打通了跨境电商B 2B 2C保税业务。因此两家跨境直购店各方面条件都差不多,与南沙自贸区并没有太大关联。

  这也是其中一家保税店开在珠江新城的缘故。还没开业,两家店已经开始“争*”消费者。陶自力表示,珠江新城店在广州*次将保税区仓库前置到天河商圈,因为实体店选址天河中心交通更加方便,市民不需要跑到南沙,就可以买到性价比高的进口商品。

  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批**企业之一广东卓志供应链服务集团总经理李金玲告诉,跨境电子商务的**,*先能使国内消费者享受到行邮税的优惠。消费者如果被海关认定为个人购买而非企业贸易,个人物品就可以缴纳行邮税而非一般贸易税,“行邮税是综合税率,没有关税、增值税以及消费税层层叠加的关系。”比如购买一罐国外奶粉,走一般贸易流程,加上关税、增值税等,要去到43%,而相比之下,行邮税只有10%,“整个税率大约优惠30%”。而行邮税起征点为50元,如果金额不超50元是零税率。

  C

  主打哪些商品

  婴儿用品**包包

  两家保税店的“Sell point”均是“进口商品”、“价格便宜”,主打商品多是美、德、日、韩的奶粉、纸尿布、婴儿用品、生活日化用品、**品牌包包、进口食品,商家还号称免去关税后,比市场价格至少便宜三成。

  “**是针对妈妈族推销的”,新晋妈妈阿颖有对双胞胎女儿,在女儿出生前就研究海淘,比对香港、海淘和网上代购的价格,由于没精力研究运费、关税等问题,她*终还是选择了代购,“始终担心买到假货”。对于在广州新开的两家保税店,阿颖表示很期待,“不用跑香港了,可能比代购便宜”。

  也有对保税店“不感冒”的妈妈。芽芽妈在过去近两年时间已经形成海淘的习惯,美淘、德淘、日淘几乎每月一单,“在国外网站购物其实很方便,按自己需求买,提前囤货,不受保税店货品的约束”,她认为,真正习惯于海淘的人对保税店的需求不大。

  两家店在哪

  珠江新城

  花城大道高德置地春商场4楼

  试业时间:1月23日

  南沙

  滨海隽城商业广场三楼

  试业时间:1月25日

  交通:

  地铁四号线金洲站步行3至5分钟即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