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什么最赚钱?答案还是移动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苹果和Facebook获得了强劲增长,而他们之所以能够有如此优异的表现,**得益于采取了成功的移动策略。而那些业绩下降,让投资人失望,并且失去了昔日荣耀的公司,无一不是在移动战略上失策,这些公司包括谷歌,阿里巴巴,还有微软。实际上,机遇的大门永远为下一个伟大商业创意敞开,当然可以肯定的是,今后的伟大创意绝不会再和桌面系统有关了。

的确,每家大公司都有大大小小的“零部件”,他们需要在成功和失败上加加减减,但有时,应用一下奥卡姆剃刀定律反而更有启发性。

苹果和Facebook处于优势

拿苹果举例,可以说,iPhone是他们**出的一款**的移动手机,在这个由他们创建的产品类型下面,苹果当然一枝*秀,****其他竞争对手。苹果开发的这个硬件,让人们爱不释手,更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上周二,苹果作为上市公司发布了季度财报,这份财报也是苹果公司历史上***出色的一份财报。

如果说苹果**了现代社会的移动手机,那么Facebook则利用移动手机,在上面**出了一件“人们*喜欢干的事儿”。也是在上周二,Facebook也发布了财报,其中显示公司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38.5亿美元,而仅移动广告收入一项就超过了20亿美元。根据App分析公司App Anni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下载量*多的四款移动App都属于Facebook。

在排行图表中,你会发现这四款App分别是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WhatsApp,还有Facebook原生App。显然,Facebook已经知道如何利用这四款应用为它自己**了。为了了解如何从广告上**,Facebook下了很大功夫也投入了大量成本,而现在,似乎成效已经初见端倪,接下来,他们应该会把这种经验应用到旗下其他App应用身上了。

谷歌的搜索

在上周所有发布财报的上市公司里面,谷歌和移动之间的关系似乎*为矛盾。谷歌旗下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统治着世界上*多的智能手机,但安卓系统安装却不是他们*重要的收入来源。

谷歌还是通过依靠用户点击广告来**。在上个季度,用户广告点击量上涨了14%,但是对广告商来说,这些广告的成本在不断下降。

谷歌一直希望能在移动广告上有所突破,并希望可以超过他们的桌面广告收入,但实际上收效甚微。另外,谷歌需要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他们的广告价值在不断下降,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移动设备的兴起,而且这种移动趋势还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谷歌现在*关注的,莫过于在未来几年能够迅速转移到移动领域里去,但现在,似乎他们还没有搞清楚如何从移动手机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