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区人均GDP已跨越香港 接近新加坡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孙天明 南山今朝的人均GDP已经跨越香港,正向新加坡接近。昨天上午,南山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揭幕,区长余新国作当局工作陈述,暗示本年将放置45项民生实事。而作为立异强区的南山,将来也打算打造**创客中间。

据介绍,客岁南山*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初步核算,全年实现当地出产总值3464.09亿元,增加9%。南山人均G D P客岁达到30 .87万元,比上年增添2.11万元,增加8.5%,是全市平均程度的2.1倍。余新国暗示,南山人均G D P已经跨越香港接近新加坡程度。

在经济快速成长的同时,余新国也暗示,客岁南山工业增速较着放缓,产能外迁和油价持续下跌对工业和经济的影响起头闪现,部门**企业出产线慢慢外迁,使工业百强总产值增速创近年来新低。

“我们要把贵重的财务资金更多地投向民生范畴。”余新国说,本年南山共放置民生实事45项,但要做的远远不止这些。“‘当局配餐’的工作要做好,‘群众点菜’的身边事更要上心。”他暗示,本年推出的民生“微实事”,全数落脚在社区,由社区居民说了算,让民生实事离群众更近一些,更接地气一些。

南山是深圳的高新手艺财产强区,也被外界誉为中国硅谷的*有力竞争者。据介绍,客岁,南山全社会研发投入跨越200亿元,占G D P比重达5.8%,科技前进进献率跨越75%,接近发财国度程度。

将来南山将进一步凸显和放大其立异基因,余新国暗示,南山将打造**创客中间,集聚**立异资本,加速**常识立异村扶植,办妥中科史太白**创客学院。同时,阐扬南山**立异驿站和千人打算(南山)俱乐部感化,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员和优异人才来南山立异创业。

此外,余新国还透露,南山将在科苑路科技园段打造“科技金融一条街”,强化要素堆积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