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退赛、汪涵救场:有一种公关叫湖南卫视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我是歌手》第三季*爆落幕,各种鸡飞狗跳式的折腾和狂欢,这就是娱乐营销的*旺*候。

当“孙楠退赛”,“汪涵救场”等各大突发事件**你的眼球的时候,湖南卫视又被捧上天坛的地位,这是芒果台值得肯定的事情,因为敢于打破各种常规,玩的就是刺激。

笔者没有看直播,当时刷着微博,看着朋友圈,也看出了大致的门道。湖南卫视昨晚实现了非常惊艳的活动执行和**策划,说白了,芒果台就是一个**公司,而且是一个非常强势的**公司,它的客户包括台上的所有歌手以及冠名商。

如果把这场**战看成一场高难度的体操比赛,那么,除了普通的标配动作以为,芒果台的自选动作都是怎么玩的?

自选动作秀场

1、深度媒体沟通:

李健*近很红很红,从一个偏小众的清新派歌手步入了大众视野,商业气质愈发浓郁,看看《南都娱乐周刊》的发稿量就知道了,而且《南都》和芒果关系特别铁,昨晚应该是**时间发了一篇“孙楠退赛”的水贴,当然这个水贴是很地道的。要知道平时一个品牌活动做《南都》的合作是多么难,加上现在**对于有偿新闻抓得严,所以呢,如今的媒体深度合作,必然是共赢,互抱大腿。

2、**合理消费:

合理分配:这是*考验PR的事情了,孙楠,韩红这一对活宝,就不是省油的灯。再加上古巨基,李健,胡彦斌,陈洁仪一众“半红不紫”的歌手等待“一朝飞上枝头”,如果没有深厚的PR功力,这等如蜘蛛网一般交错的人物关系和传播的个性化定制很难实现。这是一张巨复杂的KPI表格,要保证所有登上舞台的人都能实现各自所需。所以每个人的定制化传播特别重要,古巨基,李健,陈洁仪此次登台应该收获满满,之后的商演必然水涨船高。孙楠的“宣布退赛”是一个巨大的梗,一系列连环炮一样的噼里啪啦,与韩红的传播路线各种交相呼应,看呆了么,是,背后也是各种魔幻般的“水深”,等一下详述。

3、各种状况:

做传播就怕出状况,传统思维来看,一切平稳,安然无事就是完美,这是甲方敬爱领导,乙方跪舔甲方,然后“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团圆。所以要逆天,一定要有状况,越乱越好,乱世出英雄,乱世出奇葩。这就是芒果台奇葩的地方,喜欢引*自焚,然后灭*器*速standby。等一下详细分解“孙楠退赛”+“汪涵解围”。

昨晚《我是歌手》直播*大的亮点就是“孙楠退赛”+“汪涵解围”等一系列心机婊事件,到底是突发的,还是有计划的,其实风和君看来,都对,也都不对。凭借风和君这十几年来对芒果台的了解,芒果台是期待各种突发状况的,有强大预警系统和防御系统,所以对于各种突发,是能有预见性的,也就会有针对性做一些排兵布阵。当然,芒果台的主持人都是“人精”,风和君毫不怀疑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但是昨晚“汪涵式应变”是成功的**案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