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首批分级基金 今起发行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母基金也上市,申赎合并分拆都“T+0”

记者强燕 李驰报道 去年发布“T+0”合并分拆分级基金交易新规则的上交所近日将迎来*批分级基金——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基金、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基金,两只基金均于近日*发,4月17日结束募集,之后将很快可以挂牌交易。

据业内人士介绍说,与深交所分级基金交易规则不同的是,在上交所挂牌的分级基金母基金份额也可以上市交易,而且分拆、合并都可以做到“T+0”,而深交所挂牌的分级基金目前分拆至少要两个工作日、合并要一个工作日。

由于场内场外都可以实行“T+0”,上交所分级基金的获利模式相对更多。以易方达上证50分级为例,其三类份额分别为50分级、上证50A和上证50B。如买了50分级后,假设盘中大涨,则即可以直接卖出,在有整体溢价的情况下也可以分拆成上证50A和上证50B后分别卖出,反之,如果盘中上证50A和上证50B出现了整体折价,则可以买入相同份额的这两类基金合并成母基金后卖出。业内人士预期,在交易效率提高后,上交所挂牌的分级基金出现持续大幅整体折价或溢价的情况将会减少。

本次*发的两只基金风格特征有明显差异,上证50代表着大盘蓝筹股,中证500则是中小盘成长股。有业内人士表示,50指数现在衍生品*丰富,相互之间配合后将产生更大魔力。比如进行50分级的申购套利时,可用做空股指期货、买入看空ETF期权和ETF融券三种方式进行市场风险对冲,在其他组合交易中也有期权、期货、ETF融券等方式可以配合50分级的投资,对机构、营业部大户而言,50指数衍生品已经成为很好的组合对冲工具。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