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货币政策要根据国内经济来判断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日前在博鳌亚洲**2015年年会上表示,我国货币政策将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进行判断,包括根据结构调整、经济进入新常态的状态来进行判断,而不是说**上别的国家怎么做,中国就感到有压力。


***称,经济形势总是不断变化的,在**形势下,特别是触及商品的情况下。如果通货膨胀继续向下走,经济仍旧不景气的话,货币政策当然还是要根据国内经济来进行判断,仍旧有余地。


他进一步解释,这个余地不一定需要采用数量宽松,因为中国既有价格方面的调整余地,也有数量方面调整的余地。中国的利率并不是在零下界的区间里面,所以可以综合运用手段来调节经济。下一步会非常谨慎地关注和追踪**经济走势,包括通货膨胀下降,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中国经济增长也有所放缓。


***提到,中国央行*近实施了一系列数量和价格政策来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但政策效果也就是资源分配效果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实现。


他表示,一方面要鼓励一些新兴企业,尤其是互联网创业企业、高科技行业发展,现在很多企业都期盼在资本市场上实现**,尤其是中小企业。但老的行业、传统产业依然还是占据银行借款很大一部分,以及资本市场非常大**的比例。因此要逐步地让这些企业从资本市场和银行体系当中不要占据过多资源,这都要经历一个时期。另一方面,要支持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调整,有一些传统行业可能会遇到很**烦和难题。需要允许这些行业平稳地做一些自身调整,有一些行业甚至要从市场上退出。


他指出,中国从常规货币政策回到了正常货币政策,但是常态已经不是过去的常态,而是新常态。中国在逐步实现利率自由化,并改革了金融市场。“中国货币政策单单量化宽松还不够,越来越多地要去依赖一系列包括物价机制、定量的政策工具结合在一起的一些常规货币政策的方法来实施货币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