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也能理财,你造吗?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想要购物,上淘宝或者京东;若要理财,买股票投资P2P。在普遍人的理念里,理财和消费是两种截然相反的行为,但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余额宝、理财通的出现,越来越多新型的理财方式也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逛着蘑菇街也可以理财了,就连充个话费、收个快递也可以理财了,更有P2P平台推出了理财消费标,让投资者在进行理财投资的同时,还能进行购物消费。**君列数身边出现的各类消费理财的方式,零*用来消费的同时也不能让收益“睡大觉”。

■记者 许莉芸

购物顺便理财

由电商大佬阿里巴巴推出余额宝开始,互联网金融也逐步渗透电商、银行、券商、物流、娱乐等各个行业。在今年“三八妇女节”,电商平台蘑菇街高调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推出代付功能“我男人”和年化收益率达12%的理财功能“蘑菇街理财”。看着12%这样的***,**君也一下子瞳孔放大了N倍,但仔细研究才发现,12%也是有条件的。该产品实际上就是一款货币基金,与平安银行、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不过,并非*立互联网理财产品,仅面向蘑菇街APP用户开放。这类产品*大的亮点就在于可直接在蘑菇街平台用于消费支付,无需转出,因订单取消产生的退款直接可以退回余额账户。

**君发现,于12%的***字眼,也是掺了很大“水分”的。其实,该理财产品宣传中的12%***是在货币基金收益的基础上加上了蘑菇街额外的新手福利卡后的综合收益率,而该优惠仅在3月25日之前有效,且只有不高于2015元的部分才可享受12%的***,其余金额只能享受正常收益。也就是说,如果你在3月9日开通该理财账户并成功转入3000元,也只有2015元可享受14天的12%收益,这样算下来,到3月25日有效期截止,能获得9.4元的额外收益。

据悉,鹏华安盈宝货币基金成立于2015年1月27日,至今尚不足3个月,资金规模已达10亿元,募集速度较快。成立之初七日年化收益率6.8%,然后连续一周下滑至6.285%,此后2个月左右基本维持在6.2%上下波动;*新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降到5.9790%。

融360分析师吴思琴表示,从收益上看蘑菇街理财目前收益率较其他同类产品相对偏高,短期内还是值得拥有的。但是“就收益走势来看,表现为一路下滑的趋势,未来收益如何,尚不可知,投资者也应该做***下行的心理准备”。

电信、顺丰推***理财产品

不仅是电商*头,就连运营商们也跃跃欲试开辟互联网金融的战场。中国电信继2014年3月底通过旗下翼支付**推出货币基金宝类产品“添益宝”之后,电信翼支付又于近日宣布推出定期理财产品“添益定期保”。该产品期限1—6个月,*低起购金额100元,*高预期收益率7.15%。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从预期收益率的实现角度来看,既然该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类似,收益又较银行理财产品高,其背后承担的收益风险自然也比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大些,可能存在到期后预期***率无法达到的情况。但从本金保障的角度来看,安全度又相对较高,“一方面由于添益定期保产品的购买和本金到期返回都必须是同一银行卡,同卡进出模式有利于降低资金被盗风险。另一方面,中国电信翼支付作为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国字头’单位,相对可靠。”

与此同时,快递起家的顺丰集团上线了第三方支付平台“顺手付”,并与易方达基金合作推出第一款互联网理财产品“顺手*”,让用户在通过手机下单叫快递的同时,也可以顺手理财。不过,该平台对接的货币基金为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理财货币基金,从收益率上看吸引力不大,近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4.6670%。

P2P也有“理财消费标”

对于理财消费这块蛋糕,P2P自然也不能缺席。**君发现已有P2P平台上线了“理财消费标”。比如淘金家平台就推出了理财消费标,年化收益率是8%,标期3个月。

不过该项目门槛较高,1万元起投,但每个项目总金额为五六万元,也就是说每个项目一般只有两三个投资者。比如*新的项目中显示总额为6万元,其中3699元用于购买华为Mate7一部(高配版土豪金)!到期后返还3个月利息以及剩余的6301元本金。

“理财项目变身为理财消费标,关键之处就是在理财项目上附加了购物的功能”,投资者木子对记者表示,“这款手机目前的市场价格早已攀升到了4500元左右,而且还需要排队预约”,不过,**君也发现,该平台的理财消费标只有华为手机,尚未开通其他领域,难以对投资者形成持久的吸引力。

淘金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尝试更多的创新性项目,比如即将推出云购标,只要付出极小部分的理财收益,就能获得参与抽取数百倍价值的商品,从而让用户的收益进一步放大。

淘金家的这类项目也是典型的信用借款,虽然其官网介绍借款人都是世界500强企业的金领人士,稳定的收入,明确的借款用途以及严格还款意愿。不过,**君也提醒投资者,这类标的比较适合有消费需求的群体投资,但不可忽视可能本金无回的风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