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高送转概念股本月已翻倍 太极股份等6股有望后来居上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曾勇

(上接B06版)

基于前述分析,中长期走强趋势非常明确的A股,后市或仍大有可为。地产、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环保等主题投资品种等,有可能在市场的高度关注下成为后市反复活跃的品种。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热衷倚重高比例的送转股分配来进行市值管理,赛象科技、永大集团、万邦达、文峰股份、二三四五、联络互动等本月涨幅一度翻倍,正是高送转个股受市场追捧的典型案例。记者结合个股来自低估值权重板块或当下市场的主题投资板块、有高送转助力、基本面和股价走势等因素,筛选出太极股份、中国平安、世茂股份、双汇发展、金科股份、正海磁材等6股,供投资者参考。

太极股份:股价上周再创历史新高

基本面:主营为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IT咨询及IT产品增值服务,为A股仅有的3家入围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企业资质的上市公司之一。日前,中国采招网资料显示,太极股份此前参与了全国31省(区、市)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招标,成功预中标。中标公告显示,此次参与竞标的企业除太极股份外,还有航天信息和浪潮软件等上市公司,太极股份排在**位。此次中标后,太极股份将承担全国31家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运维。

业绩与分红方案:2014年,该公司实现**19571.55万元,同比增长10.69%,自2010年登陆A股以来业绩连年实现正增长。年报显示,其去年分红方案为10转5股派2.2元(含税)。

股价走势:今年以来,股价一度考验半年线支撑,之后开始止跌,并在重拾升势中迭创历史新高(前复权,下同)。就在上周五盘中,股价一度冲击涨停,并创出了74.49元的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报收于73.48元。

双汇发展:股价跑输大盘,补涨需求强烈

基本面:主营为食品加工及销售,畜牧养殖,屠宰,化工产品、包装品生产销售,食品行业的投资,技术咨询服务等。进入2015年以来,双汇转型升级的步伐在加快,发布了多个符合“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的新品,并成立专门的电商业务部门,计划与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电商平台进行合作。

业绩与分红方案:2014年度实现**40.40亿元,同比增长4.71%。作为一家**企业,在近两年业绩分别同比增长116.25%和33.72%的基础上继续录得正增长,实属难能可贵。其2014年度分红方案为10转5股派14.2元(含税)。

股价走势:自去年7月下旬以来,该股累计涨幅为负值,严重跑输同期的大盘表现。在股价调整充分和高送转方案助力下,后市有补涨需求。截至上周收盘,股价报收于36.61元。

金科股份:大比例高送转助股价创历史新高

基本面:主营房地产业务。去年10月13日,其宣布出资20亿成立新能源子公司,**投资光伏、风能及页岩气等新能源产业。公开资料显示,未来五年,该公司在风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页岩气等新能源领域总投资规模将达约500亿元,其中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0万-500万千瓦。

业绩与分红方案:其年报披露时间为3月31日。其此前公告已披露了2014年度10送6股转14股派1.5元(含税)的分红意向。

股价走势:今年2月,股价一度考验60日线的支撑。进入3月以来,股价升势明显,并先后走出6连阳和9连阳走势,并在上周三盘中创出24.25元的历史新高。截至上周收盘,股价报收于23.55元。

正海磁材:前期调整充分,后市补涨概率高

基本面:主营为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据安信证券研报,该公司受益稀土价格持续上涨,业绩存超预期增长潜力,在互联网*头纷纷积极布局智能汽车下,新能源汽车摆脱油价下跌不利影响,重回投资热点。公司在手现金8亿元,与中信证券签署市值管理协议,合作推动并购整合,未来有可能继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投入。

业绩与分红方案:据其2月27日发布的业绩快报,去年实现**11037.18万元,同比增长45.84%。据其此前公告,已发布2014年将10转10股派1.5元(含税)的分红意向。

股价走势:去年下半年以来,股价总体维持在半年线上方进行整理,严重跑输创业板指的同期表现,调整非常充分,后市有补涨需求。截至上周收盘,股价报收于31.39元。

世茂股份:股价突破2009年阶段性高点在即

基本面:主营为实业投资,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本公司商标特许经营、酒店管理等。今年2月17日,世茂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三大商业地产项目。公司认为,可将加强其在区域市场的影响力。

业绩与分红方案:2014年度实现**18.92亿元,同比增长15.15%,近年来业绩增速非常稳健。年报显示,去年分红方案为10转5股派1.7元(含税)。

股价走势:去年11月以来,股价在60日线上方不断震荡走高,截至上周收盘,股价报收于19.25元,距离2009年的阶段性高点19.40元,已仅一步之遥。

中国平安:今年以来*家高送转大蓝筹标的

基本面:主营包括从事人寿保险、财产保险、银行业务及其他金融服务。值得指出的是,作为一家保险板块的上市公司,中国平安的互联网金融布局,堪称惊艳。华泰证券指出,中国平安互联网金融航母成型,相关互联网金融业务融入“医、食、住、行、玩”生活场景,实现海量获客,截至2014年底,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达1.37亿,年活跃用户6925万。旗下陆金所、万里通、平安好房、平安好车快速成为细分领域**。分析人士指出,从互联网金融布局来看,实际上,平安已经可以与阿里和腾讯媲美。

业绩与分红方案:2014年度实现**392.79亿元,同比增长39.41%,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两年保持约40%的高增长。年报显示,其去年分红方案为10转10股派5元(含税)。

股价走势:在经历了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一波几乎翻倍的上涨行情后,股价一度回探整理,并在考验60日线的支撑后才止跌回升。截至上周收盘,股价报收于76.72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