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连洪圣文化节本周日开锣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潮连洪圣庙会是江门规模*大的南海神“洪圣龙王”拜祭活动,为扩大洪圣庙会的影响力,江门市蓬江区潮连街将于3月29日至4月1日期间举办洪圣文化节。

洪圣诞有“小波罗诞”之称,是对海神“洪圣龙王”的祭祀活动。每年农历二月十三拜“洪圣公”。除潮连本地人外,还有许多珠三角市民以及潮连籍的港澳同胞,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到洪圣公园进行拜祭,祈求“洪圣龙王”保佑风调雨顺,祈求新的一年家庭和睦、身体健康。

本届洪圣文化节由潮连街洪圣公园管理处主办,活动内容包括洪圣龙王巡游活动、曲艺专场表演、洪圣祈福宴、龙狮汇演、洪圣贺诞宴暨慈善公益竞投4项,除曲艺表演、龙狮汇演在潮连街文体广场举行外,其他活动主要场地为洪圣公园。根据活动安排,文化节将于3月29日晚6:30开始。30日上午8:00将举办洪圣龙王巡游活动,围绕全岛巡游约12公里,当晚在文体广场举办曲艺专场表演。庙会期间,还将开展公益竞投、祈福宴等活动,筹措慈善资金。

30日巡游路线:

洪圣公园→北厢→西安→直街→富冈社区(德馨学校)→巷头市→坦边社区(球场)→企龙→潮连标志→潮连大道→加油站→芝山社区(球场)→青年路→潮连大道→山霞里→豸冈良边→豸冈社区(球场)→潮连大道→塘边海头里→塘边社区(球场)→圆塘→卢边社区(大宗祠)→嘉和路→振兴路→直街→东厢→回殿。全长约12公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