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块最有内涵的华夫饼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甜咸搭配三元素华夫饼四季华夫饼里有春夏秋冬。

各地的春天景象都不一样,但是瑞典的春天有一个特别的节日,每年的3月25日,都是瑞典的圣母领报日。由于这**的庆祝食物是华夫饼,所以这个节日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华夫饼节”。时至今日华夫饼节已被视为温暖春天的来临,让当地人们为迎接温暖,阳光和花香而庆祝。虽然一年中任何**都可以吃上华夫饼,但都没有这**应景,也没有这**理所当然。但华夫饼这是一个好吃的美食,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创意,买来华夫饼、果酱、三文鱼、酸黄瓜、字母饼、沙拉酱等产品,加上新鲜的水果、蔬菜制作成好吃、漂亮又充满爱意的美食。

甜咸搭配三元素华夫饼

制作:将冷冻的华夫饼烤热;分别在华夫饼上放三文鱼鱼子调味酱、焦糖苹果和草莓、腌三文鱼和炸洋葱碎;用巧克力酱装饰盘子,即成。

制作者说:先用三文鱼鱼子调味酱做底再在上面加上蓝莓。这种甜中有咸,咸中有甜的味道非常奇妙。

焦糖苹果是苹果切块,黄油融化,加糖翻炒,出锅之前加一点点淡奶油即可。可以说这个焦糖苹果虽然没有红草莓夺目,却舍我其谁地成了这个华夫饼的灵魂之味。草莓更清爽,是灵魂的升华。

纯粹咸口style。腌三文鱼配金黄色的洋葱碎,色调相当柔和,味道却呼之欲出。我们日常吃得*多的是甜的华夫饼,这让很多人以为华夫饼本来就应该是甜品。所以做成咸的依然好吃,搭配甜的巧克力酱也不会太甜。

四季华夫饼

制作:这道华夫饼*考验的还是刀工。先把奇异果切割成花朵的形状,再配条薄荷叶;用奶油挤成花朵的样子,再放上蔓越莓酱;用各种水果切成小块,放在华夫饼上面,制作成杂果华夫饼;草莓中间劈一刀,再加一块画了面目的棉花糖,做成圣诞老人的形状,置于华夫饼之上。

制作者说:因为华夫饼日是来迎接春天的,那不如就做一个代表自然变化、四季更迭的华夫饼吧。无论是花朵的春天和圣诞老人的冬天,还有硕果累累的秋天和热烈而明快的夏天,每个都有自己的美丽和可爱。

字母华夫饼

制作:在烤热的华夫饼挤上奶油再放上切开的草莓;在心形华夫饼的凹陷处放一块“I”的字母饼;周围用果汁软糖、巧克力酱和奶油点缀。

制作者说:虽然这两个华夫饼的造型被一些人吐槽说是扑克牌里的红桃,但其实我想把它做成一棵树。下面的字母饼是树干,上面的心形倒过来是树冠。春天是树木吐芽、抽枝、生长的时期,所以想做一棵树来迎接春天。周围的果汁软糖也不是随便放的,它们是一些小树的树冠,下面的巧克力酱是它们的树干。这一盘其实是一片茂密的树林。

教你挑食材

砂仁果皮易脱落勿购买

春天来了,湿润的天气容易使人们出现食欲不振、皮肤起疹、手脚冰冷等症状,也就是人们平时常说的“湿气重”。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中医师文小敏就如何挑选一些食材做成菜肴为大家支招祛湿。

砂仁

味辛,性温。主要作用于人体的胃、肾和脾,能够行气调味,和胃醒脾,有化湿行气,温中止泻,安胎的功效。

●怎么选

真砂仁呈圆形或卵圆形,外表棕褐色,有密生刺状突起;假砂仁往往是球形或长倒卵形,外观为橙黄色或棕红色,无密生刺状突起,而是有一层短柔毛或扁形柔刺;再闻闻,若味微苦辛而涩则为假砂仁;*后搓果皮,果皮容易脱落,则不宜购买。

●怎么煮

◎砂仁陈皮鲫鱼汤

做法:砂仁6克、陈皮1/4个、鲫鱼300~400克、芫荽4棵、生姜3片。先将砂仁打碎,陈皮浸泡去瓤,芫荽洗净;鲫鱼宰净,去鳞、肠杂后,置油锅慢*煎至两边微黄。然后将砂仁、陈皮、生姜和鲫鱼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煲沸后改文*煲2个小时,*后调入适量芫荽及食盐和生油便可。

铁棍山药

味甘,性平,入脾、肺、肾三经。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功效。春天时节食用铁棍山药有很好的健脾祛湿功效。生的铁棍山药含有毒素,切勿生吃。值得一提的是,山药的种类很多,并不是所有山药都有补脾养胃功效,普通山药仅可单纯作为菜肴的食材。铁棍山药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能提高人的脾胃功能,达到很好的祛湿效果。烹饪时,可根据自己口味的喜好去炒、蒸或者煲汤、煮粥,甚至做成甜品或饮料。

●怎么选

铁棍山药直径一般是2-2.5厘米,单支重量不超五两(250克),表皮颜色略深,根茎有铁红色斑痕。若直径太粗或表皮过于光滑,则说明是普通山药;将铁棍山药折断,可以感到其肉质较硬,粉性足,其断面细腻,呈白色或略显牙黄色,黏液少;由于铁棍山药富含糖分,因此其液汁较普通山药浓,口感较干腻、甜香。

●怎么煮

◎铁棍山药眉豆筒骨汤

做法:猪筒骨600克、铁棍山药100克、眉豆100克、生姜2片、清水10碗。先将筒骨飞水;洗净眉豆;将铁棍山药切片(削皮时手部容易发痒,可用清水加少许醋洗手或戴手套);然后将全部材料放进汤锅,倒入清水,大*煲至水开后继续大*10分钟,再转中小*煲2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曾文琼)

采写:张远

摄影:高贵彬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