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停止面向鹤山招初一新生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见习陈雨馨近日,鹤山市2015年秋季中小学招生计划已通过鹤山市人民**审核同意,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6156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4920人,高中一年级及中职类计划招生4798人。

小学民办新蕾学校不纳入招生计划

从鹤山市教育局了解到,在小学新生招收方面,民办新蕾学校在核定的在校生600人的办学规模范围内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不纳入鹤山全市的招生计划。另外,沙坪街道将原鹤山市城镇中学校区改造成沙坪街道第七小学,于秋季开始招生,共设6个班招收270名新生。

根据学籍管理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生不能复读,因此,已在全国学籍系统注册学籍的学生不能再报名入读一年级。

在小升初方面,鹤山一中与碧桂园学校开展师资交流试验项目,在鹤山碧桂园学校初中部开设“实验班”,于秋季开始招生,计划开设6个班,招收240名新生。初中招生将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准超班额收生(初中每班不能超过50人)。高中招生方面,鹤山一中、鹤华中学、**中学以及鹤山二中4所中学全面取消择校生。

初中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

小升初将继续按照“免试就近入学、随机派位、平稳过渡”基本原则开展。2015年秋季,市直学校初中部停止面向全鹤山市招生,各镇(街)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入读本镇(街)初中,未在户籍地就读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可申请回户籍地就读初中。符合条件的外市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原则上按居住地就近入学,若居住地所属初中学位不足,由鹤山市教育局通过随机派位统筹安排。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