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川岛“潮人径”欢迎你来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3月28日下午,台山下川岛,潮人径正式启动,全长42公里,分为观海径、休闲径、探险径和田园径等。3月28日,由江门市旅游局、台山市旅游局主办的下川“潮人径”启用仪式、“30城联动江门游”湖南*发团欢迎仪式在下川岛举行。江门市副市长易中强以及江门市旅游局、台山市委市**及相关部门**、嘉宾和省内外游客出席活动。据介绍,江门三区四市将共同建设“潮人径”,共一千公里,结合自身旅游资源特色,年内启动,以打造“广东**步行径”。

步行径计划建设上千公里

据介绍,2014年10月,江门市市长邓伟根到川岛调研,为使川岛旅游淡季不淡,提出了在川岛打造“广东**步行径”的构想,下川岛“潮人径”的规划建设随之展开。

3月28日上午10点许,江门市市长邓伟根一身户外装扮来到山咀码头,乘船前往下川岛,亲自体验“潮人径”。他率江门三区四市**分管旅游的**,在台山市长张磊的陪同下,对下川岛进行了调研,视察了竹湾村、大湾观景台、牛塘湾等“潮人径”观光点,并提出了加强台山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

3月29日,邓伟根在其微博“樵山潮人”上说:“昨天的体验只是一个起点,要打造‘广东**步行径’,下川的42公里对台山仅仅是个开始,上下川岛要建一百多公里,接下来利用山林水库,基本农田,将公园镇村自然地连接起来,几乎不用大投入,三区四市计划建设上千公里,与村道、村镇、公园、环境建设等有机结合,那才是真的‘**径’。”

徒步径将扩展到台山全境

启动仪式上,台山市委常委邝俊杰介绍,下川岛“潮人径”正式启用标志着台山市描绘全域旅游的蓝图迈出坚实一步,未来不仅要在上川岛继续建设徒步径,还将扩展到台山全境,以完善的慢行系统,把台山丰富多样的景区串联起来,实现全域旅游新突破。江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邝积康告诉:“三区四市都要建徒步径,共一千公里。结合自己的旅游资源特色,今年都要启动。”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30城联动江门游”湖南*发团欢迎仪式,并于当晚举行了“Band花怒放”摇滚篝*音乐派对。当天,分会场北陡那琴半岛旅游度假区,也举行了“30城联动江门游”贵州台山*发团欢迎仪式、情定那琴湾———婚纱摄影周”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一同拉开台山全域旅游建设帷幕,打响了“4A”台山建设的连环炮。

[话你知]

徒步走**程约需12个小时

下川岛“潮人径”自*湾起,经竹湾、川东、茅湾、獭湾、牛塘湾、大水塘湾、南澳湾至王府洲旅游区,沿山脊线经登高石、白石岭、打鼓石、炮台至观音石,经过风电站、废弃的部队道路下山至黄坡坑水库,通过村道连接川中大道,沿川中大道东侧绿化带折回*湾起始点。依托现有的海岛公路、村道、林道、登山道路,串联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等景观节点,融合生态、环保、旅游、运动、休闲和科普等多种功能,打造成为下川岛新的靓丽风景线。

线路全长约42千米,徒步走**程约需12个小时,依据景观特色可分为观海径、休闲径、探险径及田园径。

也亲自体验了“潮人径”几个景观节点。观海径自*湾至大水塘湾,沿海岸蜿蜒而行,一路滨海风光迷人,牛塘湾、米岩、大湾各具风情。休闲径探险径自大水塘湾至王府洲林荫道,是重要的休闲滨海亲水走廊。探险径自王府洲旅游区至略尾圩,沿山路穿越下川岛最高山之一的观音山,攀爬难度较高,起点就是望不到尽头的陡峭石径,令人望而生畏,比较适合登山、探险爱好者。田园径自略尾圩至*湾,笔直的川中大道公路两边田园风光秀丽。目前“潮人径”尚未全面完工,部分景观尚在建设凉亭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