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江海区今年“三公”经费要减8%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新区管委会、江海区**正式公布今年**考核目标,共98项,包括重要指标9项,重要任务89项。今年,高新区江海区将大力支持互联网经济发展,加大对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企业引进、培育。而在民生方面,将引进民资打造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此外,目标也透露今年的“三公”经费要缩减8%。

经济:科研开发经费占GDP比重2.3%

据悉,9项重要指标分别是地方公共财政预算、生产总值目标等。今年江海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是9.8%,高于市级目标。而89项目任务则覆盖经济、科技、行政、社会、教育等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在发展经济方面,该区将大力支持互联网经济发展,加大对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企业引进、培育,今年将**电子商务产业政策,协调安排相关扶持资金的拨付。

为打造成江门的科技新城,江海区科技研究开发经费占到了GDP比重达2.3%,今年计划培育5家市级以上高***企业,高***产品产值争取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8%以上。

行政:“三公”经费总体同比压减8%

行政方面的目标也值得一提,此前江海区表示7月将全面公布“1+3”清单,在这次考核目标中,提到全区“三公”经费总体要同比压减8%,并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这在往年是没有提及的。

此外,此次的目标也提到将在全区61个村(居)委社区建立统一的公共服务站,落实131项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使得社会管理和服务得到进一步改善。

教育:引民资打造义务教育**学校

作为江门的城市中心,初中**教育资源多集中在蓬江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多次提出建议,希望能在江海区创办一所**初中学校。江海区今年在教育方面也将发力,通过引进民资方式来打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此外,在统一要求下,江海区城乡免费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也有所提高。小学从950元提至1150元,初中从1550元提至1950元,残疾生提至不低于每年6000元。实施高中阶段残疾生免学费政策。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标准从每生每年1500元提至2000元。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2500元提至3000元。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补助从每人每学年600元提至80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