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18万人拜观音同祈福

2015-04-18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在容桂白莲公园观音像前掷硬币并轻声许愿“借库”。容桂白莲公园,神像上被前来祈福借库的市民塞满*币。

 高举风车转、手捧高香念,容桂一年一度的“观音开库”15日晚拉开序幕,市民齐聚白莲公园观音堂,祈求新年好意头。此次“观音开库”祈福活动持续两日,预计18万人次参与。

15日晚7时许,在等待“观音开库”之前,容桂慈善义卖活动一如既往进行。在容桂千禧广场,鹏星社工、振华社区社工服务站、伍威权庇护工场等社工机构纷纷摆起摊位。“早上8点我们就来了,主要卖自制的软陶工艺饰品。”鹏星社工的杨嘉韵称,义卖筹集的善款将交给容桂慈善会管理,定向服务青少年或儿童等特殊群体。

此外,吉祥风车、鲜花、生菜、祈福信物、小食品等均成为当晚义卖活动的主角。11岁的周晓晴当晚买了一台热水器。“既买了需要的东西,又能帮助别人。”当晚,周晓晴还与同学合作,为市民表演了古筝。

按照民间习俗,15日晚11点至昨日凌晨1点是观音大开金库、借*于民的良辰吉时。为避开活动高峰,不少市民提前来到白莲公园。容桂的冯先生与妻子甘女士晚饭后就赶到活动现场,高举风车,迎风转动。“希望生意兴隆,一年平安,把好运气转回家。”冯先生笑道,参与“观音开库”活动20年有余,与其说是求个好意头,不如说是为了心理踏实。

当晚10时许,50多岁的梁先生已完成祈福,肩扛手臂般粗的大高香准备回家。“把香点燃带回家,寓意着把运气带回去。”梁先生说,作为一线生产工,他希望平平安安,但更多的是因儿时的记忆,“小时候到现在,都形成习惯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