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创业者:创业公司绝不可忽视的事情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区别做项目和做企业

在公司初创的时候,创始人不仅要思考和推进这个项目的成功,更要为这个企业多想一想做项目和做企业的区别是什么?

*先,项目只是行业中的一隅,是从下往上望,分得行业一杯羹。而企业不同,做企业需要站在行业顶端往下看,不同的高度,将会带来不一样的决策。

游戏行业划分很细,各类项目密密麻麻, app store恨不得有几**个游戏,而行业趋势又是一波接一波,所以很多游戏人选择逐浪,*终自己累得半死,浪没了、项目没了,公司也垮了。但其实身在其中,不如慢下来,站在行业的顶端看方向,就会豁然开朗。

举个例子, 2014年,手游成为了风口上的猪。于是有大批的游戏研发公司开启了创业之路。而到了今年,到了收获的时候,有丰收的,也有颗粒无收的,而且丰收的是极少数。原因就是很多人忽略了市场需求,没有从上往下看,从行业的角度看,从市场的角度看。

去年有一款叫做《刀塔**》的游戏,无论从业绩还是游戏的创意度等方面都是非常**的,于是出现了大量仿《刀塔**》的游戏,其实这些项目设立的时候,应该好好问问自己,我可以做到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胜过《刀塔**》吗?如果做出来的产品不能超越人家,那不如开始就不做。

其次,项目有利润就可以算成功的开始了,即使失败了,还可以另起炉灶。但是,不能简单地用成败来定义企业,对于企业来讲,只有活着才有其他可能。所以,创始人应更多地思考如何让企业活着的问题。

不去打无准备之仗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团队非常重要。这一点,在我所在的行业中也能证实,一个成熟的团队,即使一款游戏失败了,只要团队还在,凭着原本的积累,加上正确的方向,制作出的一款新的游戏,往往成功的可能性更大。CEO*重要是决策能力,会考虑到项目遇到瓶颈时,怎样让公司渡过难关,所以要打一场有准备的仗。

投资方更在乎的是企业是否可以**的生存并**下去。那么,在遇到困难时,有哪些回血办法?拿游戏行业举例,除了开发项目,还有一些**辅助性工作,比如美术外包、技术外包、甚至是项目外包。这样的工作可以有时间**、有财力**,同时,也可以保留好原有的团队人员,在公司面临困难的时候,这都不失为一个回血之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