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裸捐:拥抱世界的苹果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苹果公司目前市值7200亿美元(合人民币4.46万亿),相当于沙特一年的GDP,是目前**价值*高的公司。1995–2012,在苹果股价与销量齐飞之际,对待股东仍然保持着100块都不给你的做派。库克上任后,苹果一改铁公鸡作风,共进行了11次派息和1次送股。

给股东分完了还不过瘾,据《**》杂志报道,库克宣布在付完外甥大学学费后将把全部个人财产投入慈善事业,总值大约7.85亿美元(折人民币48.7亿)。

“后乔布斯时代”已经**适合形容苹果的状态,更准确的说法是“库克时代”。库克遵循了乔布斯的遗嘱,坚持走着自己的路。不仅仅在慈善方面,库克带领下的苹果已经整个儿变了。现在的苹果更加开放、分享、透明、协作,同时也将在社会上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更高的层面上**丰富、多元的价值。

让世界参与改变

我为自己是同性恋者感到自豪。——库克

刚接过指挥棒时,库克对于私生活和公众露面的态度非常低调,直到他自豪地出柜,从此走到了聚光灯下。他在那封***中表示,对于他的性向从来都是公开的,许多公司同事都知道他是同性恋者,只是没有在公众层面下曝光而已。借着公开出柜这一**性新闻,库克向世界输出了他的价值观。在宣言中他谈到同性恋者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呼吁平等地接纳、包容人与人之间的不同。

库克言外之意,作为向来低调的人,此举并非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其他像他一样的同性恋者和少数群体。他希望通过以一个*头CEO的形象来让洗刷“同性恋者”这一标签所背负的偏见和屈辱,他希望通过公开自己是同性恋者这一事实来影响世界看待同性恋者的态度,实为意义深远。

古人云:以言传,以身教。在开放的库克**下,苹果也逐渐放下高冷的姿态,大步走向开放、分享。

在WWDC2014上,苹果开放了一**的权限和接口。据苹果官方通稿,iOS8中新开放了4000个新的API,还将智能健康平台Healthkit、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身份验证工具TouchID统统开放给第三方应用。这一大礼包无疑使***有了大的发挥空间,用户也将从这一开放的盛宴中**更丰富的功能和应用。

股东们显然也收益于这一风格转换,大股东不但能在操盘软件上嘿嘿地数*,现在还能到苹果总部串串门。据说休息区为每位来访股东准备了三块曲奇饼和两罐健怡可乐,核心人员还将花相当的时间与投资人进行交流。库克还会不时地进入会议室旁听,如果碰巧的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