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要勇于走出去”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普通外企白领移民加拿大半年成功转型理财顾问

■记者 李杨

半年时间,加拿大***移民Rosa便从国内一个普通的外企白领成长为一名金融理财顾问。如今,她不仅转型成功,在加拿大站稳了脚跟,还实现了自己时间、空间和财务上的自由。她将自己的移民之路归结为幸运,但她对自己职业规划、人生目标的清醒认知,以及在国外主动融入的勇敢开放,**可以印证那句话:足够努力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A

为了时间和空间上的自由而移民

在2009年准备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之前,Rosa一直在国内一家知名外企担任培训经理。“我是那种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做到*好的**主义者。在中国工作,真的需要非常努力,我往往连假都不敢请,也不愿请。”

随着年岁的增长,作为母亲,Rosa很希望自己能有多一些时间照顾家庭,多一些时间去旅行。在工作中接触到技术移民并了解到自己的职业恰好符合加拿大技术移民的清单后(培训师trainer当时还在技术移民紧缺职业清单中),她开始考虑走出去。

“我其实是个慢节奏的人,广州让我觉得拥挤和窒息。犹豫了好几年,我想用移民来实现时间和空间上的自由,也想为自己和孩子**一个更好的环境。”Rosa*大的幸运,在于获得了她的**,同时也是业内鼎鼎有名的“大佬”的一封**信,让她的移民申请仅仅8个月就批了下来。然而她没想到,移民加拿大后,还有更幸运的事在等着她。

B

找工作前先分析市场做好规划

登陆加拿大之后,Rosa开始找工作。“*让***移民惶恐和害怕的,往往就是移民后的工作。”然而聪明如她,没有立刻慌不择路地投简历应聘,而是先着手了解当地的就业行情。

Rosa告诉自己,移民加拿大,除了实现时间和空间自由,更希望实现财务自由。而在当时30岁出头的她看来,实现财务自由,就是“40岁前靠自己的努力住大house,开上大奔。”Rosa笑称。

走访了一圈职业市场,她发现,在加拿大当地,年薪3万-4万加币的普通办公室白领很难实现财务自由。“这个层次的收入,如果没有房贷,一家三口可以在加拿大生存。但要想过得好,就需要成为从事法律、房产、金融等行业的专业人士。”

Rosa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做了一番分析:“我觉得房产行业未必会一直*下去;做会计会非常累;做律师不仅辛苦,而且太过严谨。对于我这种以自由为**要务的人来说似乎都不太适合。”*终,Rosa择定了理财顾问这一职业。

“我觉得,无论什么移民,生活总离不开*。尤其是投资移民到加拿大的人,大部分在国内都接触过金融理财,可到了国外通常语言不熟练(投资移民申请不要求语言成绩),对当地金融环境不了解,理起财来很保守,也容易无所适从。如果我能从专业的角度帮助新移民管理自己的财产,在加拿大也能灵活理财,让*生*,应该是很有市场的。”基于这样的想法,Rosa开始考虑定向找工作。

C

新移民心态好多努力就会有好运气

在加拿大从事任何一项有技术含量的行业,都必须考职业牌照,而且需要找到担保公司担保,起到监督作用。面对全新领域,Rosa也有些迷茫。朋友劝她:如果决定重新开始,就要越早越好。非常幸运的是,朋友为她引荐了一位后来成为她的“师傅”,并被她称之为“贵人”的行业专家,一家担保公司的**。“这位业内人士和我聊的时候很有亲和力,让我一下子就感觉和我自身的气场非常合,我当时就预感到,跟着他我一定能学到很多。”

Rosa本就是勤奋能干的人,在师傅的帮助下,她不仅经过培训拿到了投资互惠基金牌照和寿险基金牌照这两个珍贵的从业资格证,转型成功,而且很快便夺得公司的*佳新人奖,**了非凡的业绩。“想要培训考牌的同仁们,建议先彻底了解这个行业,确定自己喜欢,再去努力选择一个好的sponsor(投资人),他能带你培训,考牌,帮助你成长。当然,这需要努力和运气。”

从踏足加拿大开始考虑工作,到拿到牌照成为真正的金融理财专业人士,Rosa只用了半年。“在这个过程中,*大的挑战就是自己。”Rosa坦言,很多新移民其实都很怕改变,希望*大程度地维持原来的生活,“如果这样,你永远都不可能过上另一种你意想不到的生活。”

如今,Rosa已有了自己的公司,得到了远高于从前的丰厚薪酬,还获得了一堆令人羡慕的业内大奖。就在今年,Rosa拿下了行业内具有超高认知度和含金量的MDRT全球百万圆桌会会员资格,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专业水准。

“积极的心态对新移民来说很重要,”Rosa说,不是自己总遇到幸运的事,而是很多事情往积极的方面想,努力去做,运气自然就会好。

经验之谈

新移民*关键要有主动性

“不要想太多!”这是Rosa给仍在彷徨的新移民的建议。“在国内想到的移民后的计划几乎全是纸上谈兵,到了国外**不一样了。所以一定要勇于走出去,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

加拿大的资源获取非常便捷,每一个城市,每一个社区,会有无数教人如何找工作,如何创业,如何生活的免费培训和讲座,主讲人可能是律师、银行职员、移民专家……只要翻开报纸,或稍微留意社区公告栏,都会有大量信息扑面而来。

*关键的就是自己的主动性。“就拿我的例子来说,我主要选择多交朋友,多和朋友沟通。”到加拿大的几年时间里,Rosa认识了四五百个新朋友,比在国内时的社交圈大得多。“我的朋友要么是工作上认识的客户、同事,要么是带孩子去公园、去慈善活动、去同乡会、去亲子活动时主动认识的家长、老师。”Rosa说,在加拿大,只会发现活动多到根本参加不过来,而不可能出现你想去却没处可去的情况。“改变的根源还是在自己。”

选择“方便”的城市幸福指数更高

Rosa当初选择住在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的列治文市,城市40%-45%都是华人。“我觉得移民后不必刻意排斥华人圈子。毕竟移民后也一样要过生活,方便性*重要,并非去到另外一个星球。”而且,Rosa的工作主要为华人移民提供理财咨询,在华人聚居的地方也方便开展工作。

据Rosa说,在列治文,购物、餐饮、娱乐等非常方便,孩子也有丰富的游乐场所。并且,这个城市毫不拥挤,5分钟内开车什么都能买到,社区配备完善,停车免费,生活起来非常舒服。“我母亲不会英语也一点问题没有。”

在国外理财的道理和中国是相通的

对于投资移民到加拿大的中国人,Rosa建议在保障家庭生活的基本支出外,其余的资金可以用于投资,实现现金流。“基本上要留出家庭半年到一年的支出不能用于投资,剩余的可分到不同的投资工具中,依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Rosa建议,不敢承受任何风险的人,可选择放定存;能承受一点但不多的人,可放一些在债券中;再激进些的,可以选择平衡型基金;觉得自己有能力承受更高风险的,就选股票型基金。“其实和在中国理财道理是相通的。”

而对于资产并不雄厚的普通技术移民来说,除了家庭保障外,也需要尽可能地建立起自己的现金流,注意更多地学会如何省税,如何供房,如何还贷,在生活中过得智慧和巧妙一些。“虽然加拿大的房贷利息很低,但如果不会合理选择贷款方式,从几万到几十万加币的利息也是很正常的。”Rosa说,多咨询专业的理财顾问,多听免费的相关讲座培训是不错的方法。

(受访者由景鸿移民**/提供)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