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深圳将取消限购 规土委将严查假“日光盘”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针对深圳即将取消住房限购政策的传闻,深圳市规土委昨日辟谣,重申深圳将继续执行现有的限购政策。而针对近日来关于深圳楼市“失控”说法,深圳官方表示并不客观,官方呼吁不宜过分渲染房价过快增长,应该正确引导购房者理性而为。此外,深圳还将推出系列措施**楼市健康有序发展,包括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审批,加快新增住宅用地供应。对假“日光盘”等人为加剧供求紧张的“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

重申深圳继续执行现有限购政策

近日,网上流传深圳将在6月17日取消住房限购的消息。此外,在参加深圳**期间,深圳市政协委员、万科总裁郁亮对媒体表示将建议深圳取消限购,进一步引发网络热议。深圳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6·17取消住房限购政策是不实谣言,重申深圳将继续执行现有的限购政策。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住房和城乡***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王锋表示,住房限购政策不能简单地理解为行政化干预手段。在住房短缺、交通拥堵等非常时期,韩国、法国等国家也采取限制住房购置、限制车辆通行等政策。王锋表示,由于深圳空间资源短缺,住房供求矛盾大,在房产税还未推行的情况下,国内、国外的投机者会相继入市、炒高房价,并对本市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形成挤出效应。因此,住房限购政策对**当前深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30”楼市新政以来,深圳楼市成交活跃,房价一路上涨。根据国家***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至今,深圳房价涨幅领跑全国,且涨幅呈越来越大趋势。对于一些“天价楼盘”,业内人士表示,“叫价不意味会批准,这个往往是开发商为了增加曝光率的炒作”。

捂盘惜售将严格依法查处

对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日光盘”现象,这名负责人表示,深圳将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对于通过“蓄客”、“认筹”量来决定推盘量、少量分批次推盘、故意制造“日光盘”等人为加剧供求紧张的“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

针对南都报道的房产登记处出现“黄牛”的情况,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昨日回应称,将要求排队取号人员取号时,根据不同的办理事项出示房地产证、合同等必要资料,要求取号人必须为上述办理事项的相关当事人,做到“一人一号、一事一号”“凭证取号”。此外还将进一步增加网上预约号量,从源头上**炒卖**号,在金湖文化中心窗口聘请专业安保人员,加强现场秩序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