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陪你”被曝欠薪 广州部分门店仍正常运营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邢垲报道 继5月25日执行总裁戚东的辞职信在网上曝光后,号称“韩系**咖啡”的“咖啡陪你”连锁品牌再陷信任危机,欠薪、关店、内斗等负面消息不胫而走。昨日记者就此致电戚东秘书朴女士,但后者以“没什么可说的”**了采访。

快速发展后门店数仅次于星巴克

戚东的辞职信称,自6月1日起他将辞去咖啡陪你执行总裁职务。该封信中暴露“咖啡陪你”很多问题,如“中方股东3个月前单方面停止垫资,工作无法开展,而他个人已8个月没有领到薪水”,以及“由于‘咖啡陪你’资金运筹的失误,使得运营捉襟见肘”。而这封信早前已被朴女士向媒体证实,是戚东本人发布。

回看“咖啡陪你”的发展历程,可谓成功模板,从2008年在韩国开出**家,随后以每年百店的速度扩张成韩国*大的咖啡连锁企业。2012年3月,“咖啡陪你”进入中国,到今年1月戚东走马上任时门店数已达近600家,仅次于进入中国近20年的星巴克。戚东当时豪言,“到2016年,咖啡陪你将成为中国休闲咖啡连锁的NO.1,经营门店3500家,营业额超50亿元,利润目标为3亿元。”

韩国总部至今未释放施救信号

谁知才过4个多月,剧情就已翻转。资料显示,“咖啡陪你”并没有以“纯韩”血统进入中国,而是通过中韩合资成立的咖啡陪你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该品牌的中国市场拓展、运营工作。以高速发展方式运作两年多后,去年年底,合资公司就不断曝出欠薪、欠款、关店等消息。目前,“咖啡陪你”中国市场问题棘手,但到现在为止,总部韩国株式会社Caffe bene并没有向外界释放任何施救信号。

目前,“咖啡陪你”在广州拥有乐峰广场店、正佳店、同和店等几家门店,虽然仍正常营业,但部分店铺的客流量并不高,也有顾客在网络上评论认为该品牌咖啡价格较贵。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