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挂牌成为广州城区一员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增城举行撤市设区挂牌仪式,正式成为广州城区的一员,1616平方公里的土地纳入广州市辖范围。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市委常委、增城区委书记欧阳卫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宝怀,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增城区区长罗思源出席仪式,并一同为增城区揭牌。

增城具有1800多年历史,1993年撤县设市,从农业县变成了工业城,随后更成为广州代管的县级市。2014年2月,***正式同意增城撤市设区,成为广州的一个行政区。陈建华表示,增城此次撤市设区,是广州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代管的县级市到隶属的行政区,增城撤市设区并非只是隶属关系的简单改变,而是广州行政区划管理体制机制的一次再**,不仅有利于增城更好地融入广州发展的大战略、大格局中,也必将为广州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在未来的城市竞争中形成新的发展优势提供有力的支撑,意义十分重大。

增城区委书记欧阳卫民表示,广州增城区正式成立,标志着增城全面融入了广州改革发展大蓝图。增城从三线城市变成一线城市,圆了增城干部群众的“广州梦”,这是属于每一位增城人民自豪的日子。

欧阳卫民认为,增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城区,努力成为广州拓展新空间、交通新枢纽、宜居新天地和产业新引擎,为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