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 百度要做3600行的通用平台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陈庆麟报道 “PC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移动互联网正处于兴奋期,但不确定这样的**能持续多久。”**CEO李彦宏昨日在**2015年联盟峰会上预测,移动互联网时代可能存在两种结局:一是以后所有的企业只剩下传统主流产业和互联网平台类型的公司;第二种是传统产业真正拥抱互联网,找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正确方法,真正通过互联网提升效率。而无论何种结局,**扮演的角色都可用“三不”来概括,与合作伙伴一起做3600行。

按照李彦宏的预测,未来可能有几个像BAT这样通用的平台,剩下的就是在每个行业都产生了非常强大的垂直平台,传统产业都会在这些平台上进行活动,依靠其获得流量、客户、利润。**来讲,中国可能永远变成了只有传统产业公司和互联网平台型公司这两类型的结构。

李彦宏同时提到,*主流的产业其实不是互联网产业,而是教育、医疗、金融、汽车、房地产等代表经济支柱的主流产业。他认为,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只有靠行业以自己的特点为主,以经验和积累为基础,加之互联网技术才能向前走一步。互联网行业有技术、有能力,却不知道在传统行业中该解决怎样的问题,这样的困惑只有传统行业才能真正解答。

不过,无论哪种模式主导,李彦宏对于**所能扮演的角色则十分明确:**,坚决做工具,不谋求控股;第二,以开放的形态进行合作,不划分阵营;第三,连接各行业,不害怕被洗用户。

李彦宏认为,过去讲360行,今天的社会应该有3600行,每一行都可能出现佼佼者,做得好的甚至可以**出新的行业。**要做“连接人与服务”,是希望连接上3600行,做3600行的一个通用平台,因为3600行中的每一个行业中都可能出现各自的佼佼者。

据悉,为了扶持合作伙伴成长,**将在变现、政策、资源、云技术、联盟贷、基金联盟六个方面,向联盟伙伴提供大力支持。尤其推出了创业型合作伙伴专属金融产品——联盟贷,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低贷款利率年化12%,贷款*高额度可达上月分成奖金的3倍。2015年联盟贷放贷资金预计将达到5亿元。此外还成立总投资额高达10亿美元的互联网生态基金联盟为伙伴和投资机构提供投资信息和项目搓配、企业信用及风控管理支持,同时也为创业者迅速对接投资人、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