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大道金融城段将会扩建成十车道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快下半年开工,预计明年中旬可竣工通车

广州**金融城未来将成为广州又一个经济发展核心区域,昨日,金融城起步区临江大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进行环评公示。

记者获悉,临江大道金融城段(从科韵路到车陂路段)将由现有的双向六车道扩建成双向十车道,扩建后,除了路面双向4个车道外,届时将会有双向六车道的地下隧道作为金融城南部的交通主干线。据悉,该工程计划今年下半年动工,预计明年中旬建成完工。

6个车道被建成地下隧道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广州**金融城起步区内、东至车陂路,西至科韵路,建设规模为全长1.525公里,包括地面段、隧道段及沿线市政管线。

目前临江大道金融城段(科韵路到车陂路段)为双向6车道,扩建后,将变成双向十车道,而且这十个车道内,将有6个车道被建设为地下隧道,作为临江大道金融城段的南部一大交通主干线。

按照控规,金融城起步区将建成地上无车城,即区域内地下路网密集,区域四周在黄埔大道、临江大道、花城大道、科韵路和车陂路上均规划有下穿隧道,实现过境车流和入境车流分流。

2016年中旬可竣工通车

记者从广州市番禺区环境科学研究所获悉,临江大道金融城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8月~10月动工,整个工期需要8个月左右,计划2016年中旬可以竣工通车。那么,施工时对沿线涉及的环境敏感点(如美林海岸小区、江源半岛小区等)是否会有比较大的噪声影响?

对此,环评单位表示,如果到时发现噪声很吵,会采取相关的防*措施。环评认为,经过相应的防*措施,项目交通噪声对敏感点的影响是可以接受的。据悉,整个道路扩建不涉及搬迁。

据了解,目前临江大道西起广州大桥北端,东接车陂南路,该工程基本与中山大道、黄埔大道平行。完工后,将使天河区南部增加一条前往黄埔区的城市道路,大大缓解中山大道和黄埔大道的压力。而且,由于临江而建,到时扩建还会配合相关的绿化工程建设,将使广州珠江边再添一条景观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