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稳网上预售有陷阱 店家说好的樱桃呢?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讯 网店流转轻易、认证门槛低、法则执行力度不足,这些身分都导致了犯警分子有机可乘。对此,电商平台和传统监管部分应增强联动,操纵各自的资本优势,配合冲击线上犯罪。

5月下旬,樱桃熟了。樱桃保质期很短,但市场需求较大,售价一向较高。此前,不少网店以较低的价*预售,比及成熟季发货,吸引了良多人采办。但伴侣采办预售樱桃的遭遇,却令人咋舌:在一家信用较高的网店里采办的预售樱桃,本已经到了发货时候,店肆却俄然关门了。

上彀一查,才弄大白这种陷阱的套路:个体犯警分子操纵樱桃预售的时候差,先在网上卖提货券,比及了发货的时候,网店一关,卷款一跑,提货券就成了一纸空文。

在这个樱桃预售陷阱中,收集店肆的轻松流转很关头。买一个“钻石店”用来诈骗,需要多大成本?在一个专业的网铺买卖平台里,一家“三钻”的食物类网铺价*一般在5000元内,而以樱桃为例,卖家的价*平均在100元起售,犯警分子只需预售出50单,就可以收回成本了。

预售陷阱的另一个原因,在于电商平台对法则的执行力度不足。尽管电商平台早就推出了分阶段付款的预售东西,而且禁止将预售提货券列入生鲜类商品类目,但良多网店并未严酷执行,电商平台也未深究。

此外,网店认证门槛较低,也是导致过后难以追责的主要身分。

记者领会到,尽管收集店肆大多要求实名认证,但既有利用假身份证的现象,也有冒用他人身份证的环境,给线上实名认证带来了较大的坚苦。此外,因为尚未与公安部分信息对接,难以从官方渠道核实身份证信息,所以尽管电商平台采用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等方式进行验证,仍难以**店肆不被犯警分子操纵。

问题虽多,法子更多。电商平台和传统监管部分应增强联动,操纵各自的资本优势,配合冲击线上犯罪。今朝,天猫已经针对认证缝隙,着手操纵大数据进行声波汇集、面部特征识别,以提高认证的门槛和精度。淘宝也在近期永远封闭26家违规店肆,并将对预售东西利用睁开查抄。

在这个互联网慢慢**传统行业的时代,电商的成长与人民糊口互相关注。电商平台的每个小缝隙,都可能给这个蓬勃成长的行业带来暗影。好在,我们看到了电商的积极改变和应对,让我们有来由等候一个加倍纯净的线上消费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