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卷入非法银杏叶提取物风波 正展开检查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康恩贝卷入非法银杏叶提取物风波

作为国内*早开发银杏叶药品、曾发布多项银杏叶提取物内控标准的行业大佬,康恩贝(600572.SH)亦卷入近期的非法银杏叶提取物事件。

根据云南白药此前发布的公告,旗下子公司**资源公司曾购买非法银杏叶提取物,并将合计6.9吨的物品销售给云南希陶绿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宁分公司。而后者正是康恩贝旗下子公司。

28日,康恩贝证券代表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公司早已配合药监部门展开核查和企业自查,具体情况尚待检查结果出炉。而子公司涉事药品是否会牵连上市公司产品,该人士表示“不好说,还是等结果。”

公开资料显示,康恩贝旗下的天保宁牌银杏叶片和银杏叶胶囊产品,被列为公司的**产品。据康恩贝此前发布的2014年年度报告,公司银杏叶提取物产品供不应求,但受产能限制,收入增长22%达到6100万元。而在2013年,天保宁品牌销售收入已突破2亿元。

与此同时,子公司云南希陶拥有“云南省内*大的提取生产基地之一,年**材加工量达6000吨,银杏叶提取物产能可达100吨以上。”

不过,有忧有喜。27日,康恩贝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和瑞控股、通联创投等15名交易对象持有的珍诚医药共计4230万股股权。此次收购占珍诚医药总股本的26.44%,整体收购价格为23265万元。交易完成后,康恩贝所持珍诚医药股权比例将增至57.25%,实现**控股。

早在去年12月初,康恩贝就斥资2.71亿元购入珍诚医药30.81%股权。国泰君安证券研报指出,此举将逐步改造康恩贝传统营销渠道,打造互联网销售平台。

康恩贝表示,实现对珍诚医药**B2B电子商务资产的控制之后,基于互联网的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一体化垂直产业链已打造完成,未来通过发挥协同效应,可以实现产品利润率的上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