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时隔7年站上5000点雄关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业内称可布局低估值二线蓝筹股

在部分打新资金归来、中概股增速回归A股以及***力推央企资产证券化的多重利好下,昨日上证综指高开扶摇直上5000点大关,为7年之*,后收报5023.1点,上涨1.54%,两市量能也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石油、有色等权重股携手抬盘,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纷纷砸盘。而创业板昨日再度失宠,早盘创出新高之后,午后随即跳水跌落3900点。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二八分化的市场风格已经形成,短期应适当减仓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个股,积极寻找主板上涨幅落后的板块及个股进行布局。

■记者 李驰

逾72亿资金流出银行股

从昨日的板块数据来看,石油股猛涨近5%,有色、地产、钢铁股高歌猛进涨超3%。油气改革、央企改革、水利建设等板块联袂飘红,均涨超4%。昨日两市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但市场涨停板家数不足150家,**效用有所减弱。

记者注意到,昨日保险股开盘后即跳水,银行、券商股拖累大盘,前一交易日集体上涨的银行股可谓是“一日游”。据同花顺板块BBD显示,昨日银行、证券、计算机应用等三个板块位居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出前三,净流出额分别为72.58亿元、71.61亿元、59.74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从银行年报来看,业绩增幅已降至个位数,而不断攀升的坏账率也为银行股蒙上了一层阴影,“随着金融改革的继续推进,互联网金融,民营银行的大力发展,银行估值存在较大压力。”而在券商板块方面,20家上市券商5月单月共实现营业收入261.38亿元,环比降7%,同比升435%;净利润127.51亿元,环比亦降7%,同比增597%。“截至2015年一季末,华泰证券、广大证券、海通证券等的杠杆倍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而在‘去杠杆’的背景下,证券公司是否能继续保持这么高速的业绩增长,还得打个问号。”上述市场人士称,预计金融股在短期内不会有大涨大跌的可能,但也不排除个别中型银行股会在混改的背景下拉升一波行情。

蓝筹股护盘明显

昨日,主板与题材之间形成比较明显的跷跷板走势,二八分化极为明显。“创业板指数已经涨幅超过700%,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筹码需要释放,再结合近期分化的格局将产生,创业板个股面临中级调整的风险。天信投顾分析称,短期应适当减仓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股票。

前述市场人士也指出,除了创业板积累的风险,近期指数频频盘中跳水,“5000点附近经历好几次上攻均以失败告终,风险主要是宽幅震荡上。”该人士还认为,指数调整周期或将来临,而市场热点的缺乏以及前期连续大涨后的超买,使得调整风险越来越大。该人士进一步指出,目前蓝筹仍在强势护盘,盘面再现跷跷板走势,或是掩护小盘股疯狂出货,待蓝筹护盘结束,指数也有望出现全面调整,“短线投资者应当注意风险。”

值得期待的是,蓝筹股如期启动,煤炭、有色补涨欲望明显。多位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在二八分化的市场行情下,板块之间的轮动会加速,踩准节奏才能*到*。有机构甚至直言,“短期对低价、低估值、具有补涨前景与新增资金建仓的蓝筹股,投资者可大胆调仓买入。”

“至于投资者一致看好的二线蓝筹股,持续性值得关注,很有可能是****。”其中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中国中车下周复牌、国企改革提速,不妨配置一定的砝码在铁路、房产等板块个股上。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