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富豪财富缩水 旺旺掌门"让贤"台湾首富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富邦金控蔡氏兄弟成台湾*富

今年的中国台湾*富易主了。6月25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的2015中国台湾**榜显示,富邦金控***蔡明忠、蔡明兴兄弟以100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今年的台湾*富。而去年*富,饮料和休闲食品*头中国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在连续三年摘得台湾*富桂冠后退位让贤,位列第二。

金融****大涨

富邦金控是台湾第二大金融控股公司,旗下拥有富邦人寿、富邦银行等多家金融企业。蔡明忠和蔡明兴系已故原富邦集团董事长蔡万才之子,两人的**在过去一年暴涨了45%。在2014年的台湾**榜上,蔡万才以79亿美元的**位列台湾**榜第三位。2014年10月,蔡万才在台湾病逝,终年86岁。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资产为67亿美元,排名第4。受iPhone6热销影响,郭台铭资产在去年增加了6.5亿美元。

另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晋亿实业,股价在大陆的牛市行情中上涨了两倍。由此,其董事长蔡永龙成为榜单上**增长最多的人,增幅高达96%。

榜单显示,台湾今年前50位****总和为1171亿美元,较去年减少3亿美元,身价不涨反跌。同时,尽管上榜门槛由去年的7.5亿美元提高到8.9亿美元,但有23位上榜**的净资产低于去年。

大陆需求放缓,实业****缩水

福布斯中文网在发布2015台湾**榜时,标上了“凄凄惨惨的一年”。

从榜单看,那些做大陆生意的台湾**,受中国大陆需求减弱,竞争加剧等影响,**大大缩水。这主要表现在食品相关行业和科技行业。

例如,去年的台湾*富、中国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成为今年**损失最严重的**,其身家今年缩水13亿美元,到83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大陆乳制品成本的上涨以及消费的下降。排在第3位的魏氏兄弟也由于顶新集团受到大陆地区消费放缓的影响,**减少了11亿美元,成为**缩水第二多的**。此外,执掌手机制造商HTC的王雪红和陈文琦损失了4.1亿美元**。

中国台湾前10大**

1.富邦金控蔡明忠和蔡明兴兄弟100亿美元

2.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83亿美元

3.顶新集团魏氏兄弟75亿美元

4.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67亿美元

5.国泰金控蔡氏兄弟59亿美元

6.宏泰集团董事长林堉璘56亿美元

7.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43亿美元

8.日月光集团张虔生和张洪本兄弟42亿美元

9.联邦集团创办人林荣三41亿美元

10.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39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