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7宗商业地今日开拍 5块地总起拍价近78亿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腾讯、阿里巴巴、小米等互联网*头,是否会入驻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今日将“揭盅”。海珠区琶洲A区7宗地块今天正式出让,总起拍地价近78亿元。其中5幅地块设定门槛,要求竞拍者须为从事连锁经营或电子商务的企业,去年营业收入至少1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这批焦点地块的登场,可以预见未来琶洲将掀起土地出让和开发的热潮。

5块地总起拍价近78亿

上月底,广州市国土规划委挂牌出让海珠区琶洲A区10宗商务商业用地,总用地69041平方米,总挂牌价为97.5亿元,挂牌平均楼面地价为16445元/平方米。

不过,临近正式开拍,琶洲A区土地出让计划有变,原计划打包出让的琶洲A区AH040232、AH040234、AH040235地块中,AH040235地块终止出让,而AH040232、AH040234两宗地块出让时间推迟到7月中旬。这3宗地块均要求,竞买人或其关联公司需为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2014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0亿元。

尽管3宗地块出让计划生变,但剩余7宗按原计划出让的商业地仍*足眼球,总起拍地价近78亿元依旧分量十足。其中有5宗地块均要求竞买人或其实际控制人的控股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0亿元。

规划每栋楼都配电动车充电桩

早在今年3月,广州**投资年会海珠区分会场上便传出消息称,该区域吸引了不少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其中有腾讯创新产业基地、阿里巴巴华南营运中心、复星集团南方总部、国美集团第二总部等项目。据了解,腾讯创新产业基地或将在总部区拿下两宗地块。

记者查询数据得知,阿里巴巴2014年财政年度营业收入525亿元,腾讯2014年营业收入789亿元,唯品会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235亿元,三者都符合“营收过百亿”的竞拍门槛。

根据***新规划,琶洲4个片区的功能定位分别是:A区为会展产业集群区,现状主要为琶醍和总部经济区。其中,琶洲电商总部区综合体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位于华南快速旁珠啤地块以东,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展示、会议、啤酒博览、酒店、公寓、旅游、文化休闲、餐饮、购物等。

*新规划文件还透露,以后琶洲A区每栋大楼,都将配备电动车充电桩,建成后将有望成为年交易额超1000亿元人民币的****的电商集聚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