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昨涨5.53%,创6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多重利好叠加提振市场信心

机构认为,后市仍有震荡,可逢低介入真正成长股

■记者 李驰

上周末以来连续的利好因素叠加终于让陷入螺旋式下跌的A股在6月的*后一个交易日止跌反弹,沪指盘中*震超过10%,收盘报4277.22点,暴涨5.53%,为6年来单日涨幅之*;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涨幅均超过6%;成交达到1.66万亿元,涨停个股达到350只;超过50只个股的股价振幅达到20%左右。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在大盘企稳后,个股分化将加大,经过此番暴跌,一部分**成长股又迎来介入良机,但也有不少个股很难再回到此前的高位。

**大佬联袂唱多

6月中旬开始的这波下跌在上周五呈现加速态势,超过2000只个股跌停的调整力度超出预期。上周末开始,各方联手**一系列利好,货币政策宽松格局依旧,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吃了定心丸,之后***连续多次正面回应调整对“两融”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对去杠杆冲击力度的担心,周一晚间又传出基本养老金入市闸门将打开、保险资金和汇金入市等利好消息,虽然周二早盘惯性杀跌也引发一些恐慌盘出逃,但更多的资金开始进入市场,昨日的盘面上也上演了从“千股跌停”到“两千余只股票齐升”的大逆转。

昨日的逆转行情中,基金业协会及时传递包括王亚伟在内的13家**“大佬”联袂唱多的声音也功不可没,大佬们认为建仓良机已现,对平复投资者情绪有一定帮助。而据记者了解,其实在周一已经有不少**积极加仓了,昨日早上阳光**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就表示,已经给交易员下达交易指令,“如果今天继续大跌,挺浩一期仓位将从昨天的58%加到满仓”。在昨日早盘大多数股票跌停的时候,他就把股票仓位加到上限。

后市分化需精选个股

平安证券认为,政策面目前已经确立了市场参与者对中长期股市的信心。兴业证券*新策略报告中进一步指出,目前市场的政策维稳应对很及时给力,有望打破此前“多杀多、**盘杠杆强平”的负面循环。“立足中期看,此次大尖顶调整是此轮长期牛市的中期调整,标志着牛市开始进入以震荡盘整行情为特征的第二阶段。”兴业证券表示,大尖顶大跌之后,将迎来个股行情的大分化。

一位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的底部已经基本可以确认,但由于本次暴涨是在多重政策的提振下发生的,未来走势很可能以大幅震荡为主。”该人士认为,在反弹高度有限且可能进入震荡整理阶段,政策利好和资金避险需求将相互交织。“相对较好的避险领域将在估值较低的板块出现,如银行、保险和房地产等。”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另外一位券商人士也指出,“后市投资者仍应将风险控制作为关键要点,短期内或持续震荡行情,个股操作难度相对较大,不宜盲目加仓。”而在操作方面,投资者应积极关注那些符合业绩高增长、低估值、股票分散度高、涨幅低、高分红高股息率预期的公司和行业。

康浩平则认为,经过这次激烈的去杠杆,大盘可能由疯牛转向慢牛,也可能发生风格的切换,就像2007年的“530”以后的行情,之后就有明显的风格切换。“上半年全部由小盘股主导的行情应该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蓝筹股有可能登上舞台,但创业板也不会完蛋,会出现分化,有些创业板个股可能永远也创不出新高了,真正的成长股仍然存在重大的机会。当然下半年*重要的主题仍然是国企改革,机会无限,好好珍惜。”

博时基金公司投资经理罗景表示,从估值角度看,目前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低于历史均值,从长期投资角度已经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基本面较为扎实的公司相对机会较大,相对看好蓝筹股和**成长股。行业板块方面,关注金融与地产板块;另外从供需关系上,航空、养殖家禽、化工板块存在投资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