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21.9亿当酷派二股东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酷派、奇虎360和乐视陷手机“三角恋”

记者陈庆麟报道 360和酷派的“蜜月”还不到半年时间就现裂痕。日前,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Data Dreamland以21.9亿元出售18%股份给乐视旗下公司,协议完成后,乐视将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业界原以为同为刚从互联网进入手机领域,360和乐视可以在酷派支持下联手夹击小米,但随着周鸿祎在朋友圈中称“自己被捅刀”,以及酷派集团执行董事蒋超在微博上的回应,让这次资本运作之后的国产手机竞争格局变得扑朔迷离。

乐视酷派线上线下互补

公告显示,接盘者的Leview Mobile在香港注册,是乐视网旗下的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DataDreamland的持股将减持为20.3%,**是酷派集团的控股股东。

手机中国联盟***王艳辉指出,虽然乐视手机上市以来表现不错,但年销量目标只有三**台,与酷派每年几千万台的手机销量相比还是很低,因此乐视如果能够通过投资酷派**其视频内容,对于乐视主营业务的好处显而易见。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乐视入股酷派的原因可能在于酷派在**、供应链和销售渠道方面的优势资源,而酷派则可以通过引入乐视解决资金问题,为正在兴建的酷派信息港提供资金支持。

但外界对此番交易的关注点却聚焦在酷派、奇虎360和乐视三方的利益如何协调。2014年底,酷派宣布与奇虎360进行合作,把旗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大神”剥离出来与奇虎360成立合资公司奇酷科技,奇虎360出资4.09亿美元持有合资公司45%的股份。今年5月26日,奇虎360以4500万美元的价格增持奇酷股份,前者的持股比例提升至49.5%。

而回顾近日发生的事件,先是360与小米打响价格战,小米又与乐视就智能电视内容服务展开口水大战,有分析认为,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的话,360和乐视由于有共同的敌人小米而有了些同盟的味道,虽然360并不太可能直接和乐视合作,但二者却可能在酷派的终端上合作,比如360的全套移动互联网服务+乐视的内容资源。

360和酷派越走越远?

6月28日凌晨,周鸿祎在朋友圈中发出“谁在我背后捅刀子”的**内容,颇有深意。随后酷派集团执行董事蒋超也分别发布了两条措辞非常激烈的微博,并附上了周鸿祎朋友圈的截图,回应称“我,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事实上,业界也已有传闻周鸿祎与酷派董事长郭德英早已面和心离,而今年以来,大神的几次市场行为直接影响到了奇酷的品牌效应,使得周鸿祎对大神的市场团队非常不满。这次“捅刀”事件之后,也许让360和酷派的合作越走越远。

有消息人士和记者透露,近期360方面已经进一步投资奇酷,并实现对奇酷的全资控股,而6月28日分别被任命为奇酷科技总裁和奇酷科技*席技术官(CTO)的原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和酷派大神总裁祝芳浩,目前已经全职进入奇酷科技。加上此前酷派方面在硬件研发1000余人员的合作支持,酷派在人才资源方面都已被周鸿祎挖空,开始沦为富士康一样的代工厂角色。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