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告诫创业者:不虚心就会致错

2015-09-14来源 : 互联网

9月11日,在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八期开学典礼上,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向学员们分享创业经验,告诫创业者要不断挑高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同时还要锤炼好的意志品质虚心向学。

什么是有追求的人?

我觉得人分成两种,一种是过日子的人,一种是奔日子的人。

前提是当我们有选择的时候,在我们那个年代,有时候是没有选择的,那时全国多少人、多少知识分子都是熬日子的人,再难也熬着活着。改革开放使我们有了选择,现在我想更多的人选的是过日子。通过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这一点错都没有,这就是过日子。所谓奔日子,就是要不断挑高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努力往上走,大多数创业者想要取得这个阶段性成功,你必须是一个奔日子的人。

奔日子就能取得成功吗?

肯定是不行的。因为这只是它的一个必要条件。其他还有比如好的意志品质,这表现在:

1、*重要的地方就是要能经得住敲打、经得住熬。“熬”这个字,其实是冯仑(万通集团主席、万通控股董事长)他们在20周年会上,主持人问他们“为什么能挺得过来?”,好几个人谈的都是这个字,熬。

那个年代,中国在发生大变化。一个人要想创业成功,中间不知道要经过多少曲折。联想九死一生的事情也非常多。要能有粗大的神经,经得住敲打,这是一个必要条件。

2、要做孤胆**。大家都是在一起商量的时候,才更有胆气,但是当真的就剩下你,你还能不能顶得住?有些话不能跟别人讲,只能自己承受的时候,你是不是能承受得了?

3、杀伐决断。有时候我看书,觉得作者能把事情讲得真是透,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有些经济学家也把事情分析得非常透彻,但是他们做不成企业的CEO,当不了**。因为这个角色确实要该下决心的时候能下决心,该下手的时候能下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