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条地铁线路开工 今年掏近150亿元建地铁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公共预算清理出91.1亿元可统筹资金,广州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在年内进行第二次调整。在23日召开的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广州市财政局副局长段彩英作2015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这笔*将主要用于归垫以前年度暂付资金,同时补助从化等七区23亿元,投放3.7亿元于**房建设。今年广州市地铁11条线路同时开工,经过两度追加,今年广州投入地铁建设的资金近150亿元。

债务压力大四区各获5亿元补贴

经清理,一般公共预算共有可统筹资金91.1亿元。其中包括回收各部门存量资金13.61亿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2.93亿元等。

这笔*将花去哪?

报告介绍,大头将用在归垫以前年度暂付资金上,共计62.97亿元。主要包括:2010年垫付的广纸搬迁资金22亿元、2010年垫付的城投集团和水投集团项目资本金29.3亿元、2009年垫付的机场集团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项目3亿元等。

同时,补助从化等七区23亿元。段彩英表示,鉴于从化、增城、番禺、花都四区债务压力重,暂付资金规模大,收支矛盾突出,给予补助各5亿元。鉴于越秀区的市、区共享收入留成比例和财政供养人口的人均财力在全市各区中属于*低水平,财政**困难,给予补助1亿元。鉴于荔湾区承担了恩宁路改造、西关泮塘改造项目,海珠区承担了七星岗古海岸遗址公园、海珠湿地三期项目,给予上述两区补助各1亿元。

**房建设将补投3.7亿元,安排用于市本级**性住房项目“萝岗中心城区(一期)项目”。

此外还有,**批地方**置换债券(一般债券)登记费和发行费0.09亿元;流溪河(白云段)*理工程一期项目资金0.5亿元;补助各区城中村安全隐患整*资金0.83亿元。

广博和科学馆征地拆迁费投10亿元

报告还介绍,**性基金共有新增财力64.33亿元。将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城际轨道交通、地铁等六个项目。

污水处理相关支出3.33亿元,其中按**购买服务合同约定向提供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服务的市净水公司支付3.26亿元,用于广州市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营及维护。

城际轨道交通项目资本金19.8亿元,其中:穗莞深城际轨道14.9亿元、广清城际轨道1.5亿元、佛莞城际轨道3.4亿元。

地铁22.41亿元。2015年广州市地铁11条线路同时开工,资金需求约为406.2亿元(不含国铁、城际轨道),年初预算已安排50亿元,**次预算调整已追加安排73亿元,本次再安排22.41亿元。

提前归还市土地开发中心2016年到期本金2.59亿元。

大小马站书院街项目6.2亿元。该项目用地的征地拆迁费约8.2亿元,此前已拨付越秀区2亿元。

广州博物馆和科学馆征地拆迁费1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