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屡曝食安丑闻 明厨亮灶式追溯势在必行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讯:从写字楼四周的手刺小广告外卖到各大O2O平台,外卖成了比来写字楼中一个*热的话题。*爆的是订餐和各外卖平台的烧*大战,可是跟此*爆现象不相等的是外卖的食安丑闻。

某某地域白领外卖中吃出异物已不足为奇,异物还只是个案。可是比来媒体曝光外卖的食安问题倒是整个行业乱象,消费者不禁迷惑:外卖还能不克不及安心吃了?

行业乱象:

先是美团等外卖O2O被指无照派送,配送营业遭城管检查;再到外卖快餐其实是冷冻食物加热;再到北京快餐盒饭加工点,商贩嘴叼饭盒脚跨菜盆,卫生无包管;甚至连大的外卖平台“饿了么”也被曝餐馆无证经营,小作坊成**餐馆,甚至坦言新食物平安法实施后,也有法子应对相关部分的监管……

物极必反,无法包管食物平安的外卖*爆一时之后,也会因食安问题落空复杂的客户群体而没落。在全国各地试行明厨亮灶工程的大趋向下,外卖若是还拿食物平安当儿戏,终归会成为市场中的过客。针对食物平安难题,即将实施的食物平安法提出了应对机制——成立食物平安全程可追溯轨制。食物可追溯针对外卖是明厨亮灶,也是所用食材的可追溯。卓奇食物追溯平台创始人符春彦师长教师暗示:外卖平台依靠的是互联网,操纵互联网平台更轻易向消费者展示经营天资,外卖建造过程等,可是要做到让消费者信服的明厨亮灶,还需要监管部分切入监视,所用食材也要能做到具体信息可追溯。明厨亮灶式的追溯是全财产链的,才能从底子上避免食安事务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