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o重返美国市场 发布高端平板Z Canvas

2015-10-08来源 : 互联网

Canvas配备12英寸屏幕,分辨率2560x1704,搭载i7处理器,*高16GB内存。

你是否还记得索尼Vaio电脑?自从索尼去年将其出售之后,这些造型前卫、价格昂贵的电脑就销声匿迹了。现在Vaio作为一家*立的公司重新回到了美国市场,日前它发布了新品。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款新品并非笔记本,而是一款平板电脑。

这款新品名为Vaio Z Canvas,这可不是一款普通的平板。Vaio Z Canvas的起价为2199美元(约合13976元人民币),它运行完整的Windows 10系统,配备的可拆式键盘和使用电池的手写笔。它的性能足够运行一些能够编辑和创建2D、3D动画的软件。

Vaio表示这款平板的性能相当于将15寸的MacBook Pro压缩进12寸的机身中,它配备了酷睿i7处理器,*高支持16GB内存和1TB硬盘。Vaio Z Canvas的屏幕分辨率高达2560x1704像素,3比2的比例能让用户更方便地查看无裁剪的单反相机照片。

这样的配置是否让你想到了微软Surface Pro 3?是的,二者的配置相当,但是Vaio Z Canvas的目标用户群体是设计师和艺术家。这款平板的Adobe RGB色域高达95%,虽然它的机身支架弹簧铰链只需一个指头即可打开,但是依然具有足够的阻力支持手指的按压和手写笔的操作。Vaio Z Canvas配备的手写笔支持1024级压力感应,它的键盘在分离时能通过射频与平板保持连接,因此用户可以一边手在键盘上操作Windows系统,另一边手在屏幕上作画。

另外,Vaio Z Canvas上搭载的i7处理器并非Surface Pro 3的低电压版,而是和苹果15寸MacBook Pro上一致的47瓦、Haswell架构的版本,这颗处理器拥有英特尔强大的Iris Pro显示核心。这款平板内部配备了三个风扇用以降温,Vaio表示这三个风扇以不同的频率旋转,这样就可以将噪音抵消。

Vaio Z Canvas的顶部有两个功能按键,用户可以在这里进行复制、粘贴的快捷操作或是禁用触屏功能,这样人们用手写笔在屏幕上画图时就不会被其他手指误操作。

相比平板电脑,Vaio Z Canvas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性能强劲的笔记本。它的机身重量为2.67磅(约合1.21千克),机身材质为阳极电镀铝,屏幕覆盖着钢化玻璃。这款平板的机身拥有完整的接口,其中全尺寸的SD卡能让用户更方便地浏览单反相机的照片。同时,它还可以通过全尺寸的HDMI接口和Mini DisplayPorts接口与4K显示器相连,方便设计师在大屏幕上查看图片。

遗憾的是,Vaio Z Canvas没有配备当前流行的USB-C或Thunderbolt 3接口,这些接口支持充电、高速数据传输或连接外部显卡。另外,这款平板也没有使用英特尔Skylake架构处理器,依然使用的是老版的Haswell系列,这或许是由于它已经在日本上市5个月。

究竟有多少便携性是Vaio Z Canvas*大的问题,因为它的键盘无法像Surface那样与机身合为一体,同时你也不能像使用笔记本那样使用它。另外,由于配备了性能强劲的处理器,它的电池续航时间也比较让人担心。Vaio表示,在“正常使用”条件下,Vaio Z Canvas的电池续航时间为7小时。

假如你想要一台备用计算机的话,Vaio Z Canvas高达2199美元的价格就显得有些不太划算。如果你是一名设计师,建议购买便宜的绘图板或即将发售的iPad Pro,它们可能才是更好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