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小作坊DIY毒凉皮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 每日热点】被告人康某因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被告人康某和他妻子从事制作“毒凉皮”已经有两年多了,每天可以生产出五六百斤凉皮,如此大规模的产量,如何保存也是一个问题,机智的康某想到在凉皮中添加了硼砂。于是,妻子刘某就在附近食品添加剂店里买到了硼砂,由“师傅”康某进行加工,凉皮1斤价格是1.5元,每次只需要用手捏一点硼砂进去就可以了,很方便。

1斤凉皮的利润在2毛到3毛之间,洗面的时候加入硼砂,加了硼砂的凉皮能放10多个小时。除了硼砂,康某还在凉皮中加入了凉皮精,以**凉皮的色泽和口感更好一些。

德城区人民**根据被告人康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康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康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

硼砂通常为含有无色晶体的白色粉末,易溶于水,一般用作清洁剂、化妆品、杀虫剂等,若摄入过多的硼砂,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文章由整合编辑,转载于食品商务网】


来源: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