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新城34座连廊至今无影 天河路18座未见动工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生态绿色发展圆桌会议”上,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提出,广州要大力**新加坡建设风雨连廊的经验。广州的连廊建设现状如何?这几天,新快报记者游走广州珠江新城、天河路两大连廊规划区,发现连廊建设进度缓慢:原定今年底建成投入使用的珠江新城二期34座连廊仍然遥遥无期,而天河路上业主和商家对于连廊的建设仍有顾虑。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标识的完善,不少市民已经学会使用珠江新城内部的连廊,连廊带来的便捷作用也越来越得到肯定。

说好年底投入使用二期34座连廊还没影

根据规划,珠江新城在花城广场和兴盛路一带将建设47座连廊,以连接39座楼宇,可以从西塔、东塔一直往北,在摩天大楼中穿行,走到黄埔大道。在亚运会前,珠江新城已建成广州市*批共13座空中步行连廊。根据媒体报道,2014年9月16日,天河区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曾表示,预计二期工程的34座连廊*快2015年底投入使用。

但是,连廊的建设进展一直停滞不前。2014年9月,广州新中轴建设有限公司发布7座连廊施工承包招标,但至今没有下文。2015年4月,广州市国规委网站挂出的批后公示中包括了三宗珠江新城连廊工程——连接朱美拉公寓和尚东君御的连廊、连接朱美拉公寓和珠江新城F2-4地块的连廊,以及连接尚东君御与领峰园的连廊。但新快报记者昨天走访发现,相关的连廊尚未有动工的迹象。珠江新城二期34座空中步行连廊今年内全面完工恐难以实现。

天河路18座连廊通过规划但未动工

早在去年8月,天河区的主要**人就曾表示,将安排4亿元资金进行天河路升级,从商场*密集的天河路西侧入手,开始建设相关的连廊,并按照现状进行评估,逐渐开展其他连廊的建设。根据天河路商圈步行连廊规划,现有的BRT站台以及过路天桥将被合理利用和整合,在天河路岗顶区域的空中,将形成景观平台。这个美观的“空中花园”还将和周边的多个商场实现对接。另外,*长连廊将出现在体育东路地下:从正佳广场位置可以通过地下连廊直达天河北路。该连廊还将连接起周边的多座写字楼,方便附近白领快速通行,也减少日晒雨淋对市民步行的影响。

然而,将在硬件上提升天河路**商业大道的18条立体连廊方案,虽然通过了广州市规划部门的相关批复,但是至今并没有动工的迹象。

新快报记者昨天走访整个天河路发现,除了路面进行一些景观升级之外,具体的连廊通道还没进入施工状态,走访相关的部门或者商场,也没获悉具体的时间表。

商家说法: 要出*又恐影响生意 部分商家持观望态度

距离天河区主要**人表态已一年多过去了,连廊为何依然没有动工的迹象?新快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这可能跟商家的热情有关。

“天河路连廊开工,对于商家来说,*先就是要投入部分相关的资金和一定的施工场地,或多或少会对商场的正常营业有一定的影响。”天河路上一家商场知情人士告诉新快报记者。据他了解,也有商场处于观望的状态,因为除了投入资金修建之外,天河路连廊对商场的作用,商家也有不同的看法。比如有些**的商场或者开业时间相对短的商场,他们是非常欢迎建连廊,因为多了一些进场通道。而对于成型的商场来说,步行连廊带来的提升就很有限了。

“除了资金之外,可能还有一些外部问题,比如管理上,相关部门是否能做到位,**不成为走鬼聚集的通道而影响商场进出秩序。”该知情人士称。

楼宇间连接体由开发商做 跨越道路连廊由**投资

空中连廊该由谁来建?规划**说——

珠江新城空中连廊系统究竟该由谁来出*开发?原珠江新城总规划师、中山大学教授袁奇峰表示,纯粹楼宇之间的连廊,比如兴盛路楼和楼之间的连廊,由开发商一起共同投资。“这个是写入土地出让协议的,也就是说,他必须要去做。”而跨越城市道路的连廊则由**建设,比如连接W酒店跨冼村路的连廊,“这部分开发的进度是由**的财政来决定的,财政有计划就能做,没计划就做不了。”

袁奇峰表示,连廊的建成对大家都有好处。“将珠江新城众多楼宇的二层全部连通,在二层层面提供一套步行连廊系统。*理想的情况,就是大部分的人在上面走,把地面留给汽车。这样车也可以跑得快,人也可以走得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