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首次将17只 中概股纳入系列指数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李驰报道 昨日,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资本**公司(MSCI)很可能史上*次将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报道称,北京时间本周五(11月13日),MSCI将宣布半年度指数审核结果,调整结果将于12月1日生效。据MSCI研究部估算,有17只中概股可能被纳入指数,这将是中国股票*次进入**指数。

记者了解到,跟踪上述两个MSCI指数的ETF总规模达到2000亿美元,有分析人士称,“被动指数跟踪将推动大约70亿美元进入这17只中概股。”上述分析师还表示,**可能是此次进入MSCI指数的*大受益者,预计可获得27亿美元被动买盘,占其总市值的5.4%,**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明晟中国指数的权重将分别为6.47%和1.06%。此外,聚美优品、奇虎360、欢聚时代、汽车之家和新浪这些小盘中概股也将获益,预计分别获得8600万美元、2.36亿美元、1.03亿美元、9600万美元和1.2亿美元被动买盘,分别占各自市值的9.9%、4.2%、5.3%、5.4%和4.3%。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概股*先纳入,为A股纳入MSCI奠定了基础,以韩国为例,纳入MSCI后一年整体指数上涨了80%。”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