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盘现出逃之迹 沪股通连续17天流出逾230亿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李驰

机构预计短期维持强震格局

连涨多日的“金融三剑客”偃旗息鼓,分散的热点题材无力带领大盘继续奔跑。事实上,证券、银行等板块已经在前一个交易日陷入疲软,只是有色金属和煤炭短暂**,不少投资者误认为权重板块之间正上演接力赛。从昨日的走势来看,有色金属和煤炭不知去向,沪指几乎全天维持在横盘位置。颇具吸引力的当属近期连续受到资金关注的次新股和健康中国概念,因而创业板指还保持像样的涨幅。只不过,反映主力资金动向、沪股通额度等的多项数据显示,当前点位的套牢盘和获利盘正加紧出货。有分析认为,指数有回落需求,短期有待新资金介入,这样题材个股才会次第表现。

两融余额快速扩张需警惕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这正成为盘面*新的特点。昨日,主板市场全天低迷,伴随多次跳水,沪指一度跌近1%。在收盘前*后20分钟,券商股意外强拉一波,沪指勉强收红。创业板受到“十三五规划”支撑的概念相对*眼,基本维持单边上扬。至收盘,沪指报3650.25点,微涨0.27%。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涨幅相对较大,分别为1.42%、2.11%。

东方**网数据显示,44个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银行、保险、航天航空、石油等板块纷纷飘绿,其中有色金属和保险均下跌逾1%,有色金属板块还遭到主力抛售37.1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全榜只有10个行业得到主力介入,程度*高的是机械行业板块,但净流入额度也只有15.66亿元,远不及主力上周动辄百亿量级的介入力度。

尽管题材行情正如*如荼,但场内资金正发生悄然变化。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1.14万亿元,环比缩量1100亿元。量能缩水之外,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再度净流出229亿元。作为市场交投情绪的重要指标之一,沪股通昨日净卖出26.36亿元,这已是其连续第17天净卖出,总资金达230.16亿元。此外,两市**融券余额目前已经达到11382.13亿元,接近年初水平。

国泰君安副总裁蒋忆明表示:“两融余额快速增长,一方面表明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得到很大程度**,对股指企稳回升起到积极作用;但另一方面,**余额短期快速扩张将给市场和投资者带来一定风险,两融杠杆正在进入‘警戒区’。”

保守型投资者宜逢高获利了结

“从技术上来看,沪指进入前期3600点到4000点平台区域,已连续3日站上年线。虽量能有所萎缩,但洗盘多在盘中进行,属于健康的稳步爬升中。”天信投顾指出,当前市场的做空动能基本衰竭,股指期货基本丧失了做空的机能,加上新股配售新规出笼,多数机构严重踏空,需要制造市场的震荡杀跌机会来快速建仓,所以短期连续杀跌难以形成。

“虽然短线调整的风险显而易见,但‘跌不深、涨得动’或是未来两天的主基调。短线调整可以以年线为标志,有效跌破将步入短调,目标将在3550点甚至3450点一线。反之,只要稳守年线,不排除本轮行情挑战3750点的可能。”一位**人士直言。

从市场热点来看,天信投顾认为,券商股仍处于反弹上升阶段,不时**稳定市场情绪,而次新股持续*热,继续上演**效应,“下半周要防止宽幅震荡的风险,对于谨慎的投资者,可以在上涨中适度减仓,获利了结;而对于手中滞涨品种(如有色金属)仍可持有,等待补涨机会。”

一位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PO重启后债券市场部分资金会流向股票市场,打新基金也会重新入市,后市仍有充足的做多动力,但3600点上方存在天量套牢盘,上涨难以一蹴而就,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态势。该人士提到,“一旦强势格局形成,次新股往往**逞强。由于次新股具有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往往是高送转增股本的集散地,次新股存在反复活跃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