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会所出台新国标,馨月汇领航国家标准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月子会所无人管”的局面有望**。经过两年的试运行,中国妇幼**协会《产后母婴康复机构指南》昨天正式对外发布,特别明确:月子会所内一名护理员*多不得服务超过三对母婴;母亲与婴儿每天的分离时间不超过1小时……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院长、中国妇幼**协会产后母婴康复机构管理委员会理事长徐丛剑昨天表示,未来还将对产后母婴康复机构进行评级,以后新妈妈可以看“星”选择。

月子会所缺乏立法监管

据不**统计,目前全国已有 产 后 母 婴 康 复 机 构2000-3000家。目前市场上的月子会所对外报价普遍在2万-10余万元不等,而**市场的月子会所往往会有不同的套餐价,价格*低的3万-5万元,高的20万-30万元,更有甚者开出上**元的天价套餐。

业内人士分析,因缺乏必要的准入标准和立法监管,月子会所的服务存在很多隐患和风险。如护理人员是否具备资质,能否及时发现新生儿和孕妇的身体异常;出现危急情况后,是否会有专业及时的判断;平时喂养孩子,以及烹饪的月子餐,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等。

一护理员*多配三对母婴

《产后母婴康复机构指南》特别明确,产后母婴康复机构应当为产妇及婴儿配备固定的护理人员,建议一名护理员只服务一对母婴,*多不得超过三对母婴。母亲与婴儿每天的分离时间不超过1小时,鼓励按需哺乳。

产后母婴康复机构应指导并帮助产妇每日进行1-2次新生儿抚触护理。每天要对婴儿的生理状态进行测量和评估并做相关记录,一旦有异常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或进行必要的辅助检查,如无好转及时就医。另外,应每日为新生儿进行沐浴、脐部护理、臀部护理。保持皮肤清洁,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身体的舒适,预防红臀、尿布疹和脐部感染的发生。鼓励母亲在护理人员指导下于居室内进行亲子沐浴,防止交叉感染。

为了防止感染,产后母婴康复机构应建议尽量减少亲友探视,对探视人员的出入进行登记。在感染性疾病流行期间,可以执行禁止探视制度。对探视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清洁措施。

徐丛剑透露,新发布的指南明确了产后母婴监测的频率、新生儿微量元素补充的流程管理;新增了乳房肿胀的评估标准和产后母婴康复机构医务室的建立标准;在母婴接触、新生儿喂养、新生儿皮肤护理、设施设备、消毒隔离、公共区域环境的感染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更为细致严谨的阐述。

中国妇幼**协会会长张文康则表示,中国妇幼**协会将推动产后母婴**机构行业标准的建立和完善,继续开展行业内机构的培训,实施行业内的评估工作。

馨月汇八年来严格按照标准实施,并且高于国家标准。

场所标准:馨月汇坚持独栋,私密安全

国标:产后母婴康复机构与共用的其他场所之间应有必要的隔断设施,保证严格的独立性;电梯和楼道也应独立,不得与其他场所共用。

馨月汇8年**品质标准:馨月汇月子会所一直坚持独栋物业,不但私密而且有独立安保系统,监控、门禁、安保三重高科技安防体系确保安全;不同于市面上很多在酒店内的月子会所,避免了交叉感染和人员混杂、流动性大的安全性问题。

人员标准:馨月汇坚持1对1专护服务

国标:产后母婴康复机构应当为产妇及婴儿配备固定的护理人员,建议一名护理人员只服务一对母婴,*多不得超过3对。

馨月汇8年**品质标准:馨月汇在行业内独创的“1+N对1”全天候精心服务,8年来一直坚持1对1专护服务,由一位经严格专业培训的母婴专护师,会同具备丰富临床经验的妇、产、儿、心理、营养、**等学科专家和资深护理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共同为贵宾提供贴身照护。

护理标准:馨月汇坚持母婴同室

国标:母亲与婴儿每天的分离时间不超过1小时,鼓励按需哺乳。

馨月汇8年**品质标准:馨月汇坚持母婴同室,不仅可以做到按需哺乳,促进乳汁分泌,同时有利于增加母子感情。然而市面上一些月子会所集体托婴的现象,不仅不利于增加母子感情和母乳喂养,同时更可能导致集中交叉感染等传染性疾病。

馨月汇**国家标准,千**妈妈的安馨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