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创始人孙海涛:“小”数据公司养成记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从***公司到小数据公司

51***管家的前身叫做51账单,是孙海涛3年前拉了3个工程师和1个设计师,在一家酒店花了2个月开发出来的。*初的出发点很简单,孙海涛本人是个***重度用户,但由于创业工作忙经常忘记还款,51***管家的作用,就是帮助像孙海涛这样***很多但时间不多的人管好卡。

虽然这是一款以“自己”为用户原型所开发出来的 App,但它强劲的市场表现却给了孙海涛一个惊喜。“那时候后台每分钟都有人导入账单,几乎每分钟都有人导入帐单,一张卡可能有三四个月的帐单,每个帐单上又有很多条的消费记录。”孙海涛回忆。

用户的在51***积累的账单和消费记录,被孙海涛定义为“小数据”,通过解析这些小数据,他找到了切入互联网金融风口的机会。

“我在13年回头看的时候,51***已经是一个数据公司了。而今年第三季度的数据,51***管家的下载量已经达到了5000万,管理了中国20%以上的活跃***账单。运用这个小数据库,我们可以描绘出一幅高像素的用户画像图,为用户提供服务、贷款,让你的小数据服务于你。”孙海涛表示。

用小数据驱动产生资产

金融行业是有数据门槛的,一个**没有数据积累或缺乏数据处理能力的公司,在这个行业的发展将非常有限。

在分析用户数据的过程中,孙海涛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对未来保持乐观,尝试用金融手段去消费未来的*。“过去很多人不屑的消费信贷意识正在觉醒,这种觉醒将撬动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创新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成为*大受益者。未来,很多细分产品的类互联网金融公司将迎来机会。”

孙海涛认为,在这一波消费增长带来的互联网金融红利中,数据的驱动尤为重要。基于数据,51***可以生成更为优质的金融资产,为用户提高更好的服务,在借到更多的现金的同时,付出更低的成本。

在孙海涛的定义中,51***是一个用小数据驱动产生资产,并且构建闭环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中,用户数据的样本量以及对数据解析的精准度,直接决定了产生资产的质量,影响着51***产品的用户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