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食药监严打网络订餐违法行为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沪食药监于本月曾直接曝光了沪上网络订餐平台的诸多问题,并引发通知称网络订餐平台如若有严重违法行为将停止服务。

无证经营、伪造或借用他人证照、实际经营店址根本不存在……,沪食药监于本月曾直接曝光了沪上网络订餐平台上的诸多问题。而为进一步依法规范网络订餐服务活动,**公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市食药监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监管工作的通知》,规定网络订餐平台如若有严重违法行为将停止服务。

在上海市食药***曝光的7个平台上,有52家问题餐饮单位,其中19家无证经营、11家伪造或借用他人证照、7家标称的实际经营店址根本不存在。随后,上海市食药监局向该7家平台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平台按照《食品安全法》实施整改。

在要求企业整改的同时,沪食药监要求沪各区县市场***加强对第三方平台的日常监管,**检查第三方平台是否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建立入网餐饮单位实名登记,许可证审查,违法行为发现、制止及报告,严重违法行为停止平台服务等管理制度。并且全面检查第三方平台在辖区内的入网餐饮单位的许可证持证情况。

对于第三方平台是否采取有效措施,自查平台内入网餐饮单位依法经营情况,以及发现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后是否及时制止和停止提供平台服务并报告监管部门进行监督。此外,通知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在依法查处第三方平台违法行为时,应通过网页截屏等方式做好取证工作,必要时应到入网餐饮单位在平台标示的地址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并依法对入网餐饮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